close

S__48758791  

 

草間彌生是小編很欣賞的一位當代藝術家,他的藝術魅力早已深植心中,創作涵蓋超現實主義、抽象表現主義、極簡主義、普普藝術、行為藝術等多元概念與形式,至今持續以經典的圓點圖騰風靡全球。

引頸期盼的《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終於在2015年6月6日正式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登場。

小編利用端午連假到國立台灣美術館朝聖,以下是簡單的心得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S__48758793  

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外,設置了圓點裝置藝術,非常吸睛,吸引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打卡。

 

S__48758792  

踏入展廳,映入眼簾的〈圓點執念〉(Dots Obsession)開啟了草間彌生夢幻的藝術世界,在空中與地面上的巨大紅色圓球與白色圓點,娓娓道出草間彌生長久以來以「圓點」創作的執著。

 

S__48758794  

門票上頭有草間彌生,背景則是他的繪畫創作之一,太值得收藏了!!!

 

S__48758788  

紫色燈光下的傢俱擺設,五彩繽紛的螢光圓點四處蔓延。

 

S__48758790  

鏡面環繞的鏡屋,各種色彩的燈球宛如宇宙星辰,映照出燦爛的星空。

 

S__48758789  

 

圓點在展覽中無所不在,徜徉在草間彌生夢境中的同時,除了感受到生命中的喜悅與傷痛,也能從創作中,感受草間彌生雖然高齡86歲了,卻仍然持續創作的驚人藝術力量。

 

展覽資訊

中文展名: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英文展名: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

台中站
時間:2015/06 /06(六) ~ 08 /30(日)
(週二至週五 09:00~17:00;六日 09:00~18:00,每週一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101 展覽室

 

參觀需知

展場內請勿拍照、攝影、觸摸展品!!!  (只有以上幾處小編所分享的照片能拍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