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二十年以上老屋公寓,屋況與使用機能與現任屋主的需求大不相同,萬中祥設計師花了很多時間重新調整隔局,並進行結構補強與老舊水電管線的更新,期始在新穎的裝修面下有著健康宅的基礎條件,以延續屋子的使用年期。將一樓空間設計為專接待朋友的休閒空間,二樓則為家人共享的私密生活空間,於此設計師擅用一樓樓高較高的優點,增加夾層讓空間立體化,創造出客廳、餐廳、廚房與小吧台等使用機能,在屋主指定黑白色調的前衛風潮下,呈現出簡約優雅的都會風格,透過不同色光的變換予人不同的情境感受,整體以潔淨的白色牆塊與黑玻的晶瑩惕透,劃破僅有四米面寬的窄長空間感,透過鏡面與玻璃反射,空間備感增大。設計師在夾層餐廳處新設置的不鏽鋼鐵件樓梯,將一、二樓原本獨立使用的空間串聯起來並以空間開放度來體現穿透與開敞度,將原本建築面寬狹窄的缺點運用創意構思巧妙的化解,二樓為屋主與家人共享的起居空間,除滿足空間使用機能外,將客廳、餐廳以無隔間開放式格局為主,使視線無任何阻隔,藉以簡約的系統傢俱櫥櫃做為空間區劃的介質,亦利用簡約立體天花型式提高視覺性的層次感。

03  

透過不同色光的變換予人不同的情境感受。

04  

夾層下方以黑玻塑造出小吧台,背景的菱形明鏡是加大空間感的重要因素。

05  

設計師在夾層餐廳處新設置的不鏽鋼鐵件樓梯,將一、二樓原本獨立使用的空間串聯起來並以空間開放度來體現穿透與開敞度。

02  

在餐廳與小吧台背景主牆也將黑鏡做菱形分割,不鏽鋼鐵件與古典水晶燈飾讓一樓接待會所空間主題性更明確。

06    

二樓空間天花設計以節能、視覺清淨為主題,僅以省電筒燈與間接洗光照明設備,以輕裝潢之觀念導入,時尚簡約的紫色調沙發傢俱與現代空間相融和。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團隊》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
信箱:mobilia.c@gmail.com
部落格:http://mobilia.pixnet.net
電話:0809-066-668
內湖公司: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文心公司: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公司: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文章來源 DECO+家&DECO居家&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