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雅室內設計_客廳設計

↑造型俐落的沙發背牆,利用黑色烤漆及白橡集層材來進行視覺上變化,空間感立即湧現,也更加活潑,同時搭配現成傢俱,大大地節省了裝修費。

 既要求講求設計風格又想要省荷包,主題是輕裝修概念滿足您對「成家」的渴望。


剛買了新屋的電子新貴,卻遭逢到金融海嘯的景氣浩劫,讓屋主徘徊在要不要花錢裝修的關口,眼看著「新屋」就快要成為「新古屋」了,要實現成家的夢想,卻不得不緊縮裝修預算,近來吹起了現代極簡風格或輕裝修概念,可以馬上滿足立即的裝修需求,設計師群用小預算讓精打細算的屋主完成「成家」的渴望。

───Q:80坪的四層樓別墅,連家具在內的裝修費只花了120萬元,平價的令人咋舌,便宜是否真能兼顧設計的品質呢?

───A:無論經濟景氣或不景氣,屋主總希望能用最節省的花費來達到最符合要求的設計水準,這時設計師的角色非常重要,能否讓錢花在刀口上,是成就預算與美感達到均衡的守門人。
現代極簡及輕裝修的設計風格,是限在手頭預算不多的狀況下,最能滿足屋主需求的裝修形式,只要掌握妥善的色彩計畫、流暢的動線規劃以及家具家飾的搭配,也能營造出屬於個人風格的居家設計美學。

───Q:輕裝修的概念有什麼是必須掌握的設計重點及裝修主題呢?


───A:要突顯設計質感,在裝修前必須先找到一個設計的重點,把錢花在最需要的空間中,通常客廳的裝飾主牆通常是居家設計的重要主題,也是裝修費用較多的部份,木作的變化性最大、石材則能展現質感,但相對而言費用也都較高,,改用油漆來進行色彩計畫,一坪最少可以省下一、二萬元以上,在這個設計案中,我們用白橡來打造電視主牆,在搭配黑色烤漆的電視櫃,利用對比強烈的用色來建立設計的主題;另外在沙發背牆的部份,也是黑色造型烤漆搭配白橡集層材,善用主牆行塑空間的整體設計氛圍,是可以輕鬆掌握的輕裝修元素。

墨比雅室內設計_餐廳設計

↑2.位於廚房及餐廳間中的鐵件搭配強化玻璃及卡典西德洗花色只打造的連動拉門,有著歐市的典雅婉約風格,在光線的輝映下,有畫作般的視覺效果,增加了用餐的情調與趣味感。

   3.區格式內及樓梯間的鐵見玻璃隔平及鐵件推拉門,不但沒有讓空間嘎然被分割成二半,反而創造出更穿透的視野感,而設計師透明隔屏上巧用黑色線簾的軟裝飾,增加了神秘又浪漫的氣氛,有令人想一虧內部的好奇感。



墨比雅室內設計_餐廳設計

↑平釘的天花板維持了原本的樓高,沒有太多花俏的造型,但是設計師以黑色烤漆玻璃加白色烤漆的搭配方式,加上可以營造氣氛的華麗感十足的水晶吊燈,設計感大大加分,不吸睛也難。

───Q:想買現成的傢俱及櫥櫃來彌補預算的不足,要如何選購?

───A:要成就一個具有質感的居家,雜亂是絕對不允許的,因此收納櫃的預算一定不能省,如果室內空間不大,將裝飾性主牆與收納進行結合,既實用又美觀,由於現成一櫃及書櫃都有高度尺寸上的限制,必須另外在天花板上進行休市或透過木作來增加高度,反而花更多錢,建議採用訂製系統櫃,不但彈性較大、板材較佳,將收納櫃體一次做足,也可因應未來大量收納的需求。

另外,在許多設計中常見屋主自行購買現成傢俱,產生無法搭配設計風格的窘境,壞了原本已經花費的設計費用,建議屋主再購買家具前一定要與設計師進行風格及色調的溝通,才能為輕裝修的質感加分。

───Q:你從事設計那麼多年,到底什麼才叫做好的設計?

───A:設計沒有絕對對或錯,但是一定要符合居住者的需求,因此設計師的熱誠非常重要,必須不斷與屋主進行溝通,才能找到對的方向。

 您也可以學的風格靈感來源


墨比雅室內設計_餐廳設計

風格收納-收納空間絕對做足
現代居家少不了的收納空間,採用訂製系統櫃一次做足,除可以減少天花板的施作費用外,還可以因應預留未來的需求,而多樣化的系統板材可供選擇及以顏色的搭配,讓系統櫃不再呆板。

墨比雅室內設計_書房設計



墨比雅室內設計_客廳設計

風格配色-對比色打造視覺焦點
客廳的電視主牆以簡約的白橡木皮底板撘配黑色烤漆系統櫃,材質雖平價,但利用色彩的強烈對比仍然可以創造專屬的設計風格,加上一定不能少的隱藏性電線設計,輕裝修也能很時尚。



墨比雅室內設計_客廳設計 

風格家具家飾-現成家具搭配秘訣
選擇現成家具前,最好與設計師協調後再下訂,才能讓居家呈現一致的設計水平,而有著畫龍點睛之效的燈具家飾,則是不可少的情趣來源,可以為住家增添更多的。

墨比雅室內設計_主臥室設計

墨比雅室內設計_主臥室設計

墨比雅室內設計_主臥室設計

墨比雅室內設計_書房設計

墨比雅室內設計_主臥室設計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竹北市
空間坪數-80坪
成員-2人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加車庫
主要建材-白橡木皮,白橡集層材,鐵件隔屏,鐵件推拉門,黑烤玻璃,白色烤漆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