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7_1    

什麼是拋光石英磚?

拋光石英磚主要是用長石、石英、陶土、陶石等原料經過1200多度以上的高溫燒培的磁磚燒製。
義大利為磁磚的發源地,再一次偶然實驗之下.將一班霧面石英磚.在沒有施釉料的情況.
經過表面再經過拋光處理之後發現這樣正面就很光滑,很漂亮,背面是磚的本來面目。
不過雖然在拋光後,看起來很亮,但耐髒和防滑性能不很好,所以要注意如果有顏色的液體灑到拋光石英磚上面,要及時擦洗乾淨並且定期保養(並要注意所使用的保養清潔濟)。
55-20_1 

拋光石英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石英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的效果。
拋光石英磚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易髒。這是拋光石英磚在拋光時所留下的凹凸氣孔而造成的。這些氣孔會藏污納垢,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石英磚上都回天無力。
不過目前業界也意識到這點,所以有推出加拋光石英磚在出廠時都加了一層防污層,或是在表面燒上一層二氧化鈦,可增加表面亮度及好清潔,
缺點是二氧化鈦若被尖銳物品刮傷,很容易會留下明顯的痕跡,因為二氧化鈦約只用500-600度低溫燒上去,所以耐磨程度可見一般。
這就是一般人所謂的奈米處理或叫超潔亮,但效果不太明顯,一般約磨個半年也差不多會不存在囉!

IMG_9008_1  
另外就是產地的問題,冠軍算是國產磚,
而現在流行的一些進口磁磚、歐洲磚、東南亞磚,產品是琳瑯滿目。
不過有些歐洲磚其實是在大陸做的,至於品質,
就不一定會差啦,因為目前資金、生產、
製造都在大陸所以技術目前已經有些已經超過台灣
,所以選購上自己要小心。一分錢一分貨,所以,
如果是國際知名廠商一定很重視品管,
所以,還是要多加比較才是。

 

 

 

 

 

IMG_2678_1    

一般拋光石英磚大概又分成了滲透、多管、微粉跟聚晶微粉。早期大多是滲透,
花色比較單調,後來演進到多管,不過多管的色澤會呈塊狀感,
還是比較不自然。接下來,進化到微粉,微粉就更接近天然石的多變色澤囉。
另外,硬度來說,微粉以上的硬度更佳。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