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5  

  1. 開放式廚房設計需注意問題
    根據飲食習慣而定。有些家庭為了營造某種時尚氣息,往往會把廚房做成敞開式的。這種敞開式廚房會帶來兩個問題,一是牆體的拆除。二是易使室內空氣受污染。因為中國飲食以烹調為主,油煙味比較大,廚房敞開後,很容易使油煙飄入客廳及室內,腐蝕家中的彩電、冰箱等電器,形成導致肺癌的污染源,即使用排風扇強制排風,也容易留下隱患。
    所以對於習慣中餐的家庭來說,這一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2. 空間設計公司和櫥櫃廠家量準尺寸關
    通常在廚房裝修前,先由櫥櫃廠家到廚房進行丈量,除量尺寸外,還要看看各種管道原來的位置是否合適,如不合適需要改動,則繪出一份圖紙交給裝修公司,由施工隊按圖紙進行必要的改造。需要注意的是,因櫥櫃廠家沒有量準,或施工隊沒嚴格按照尺寸去做等原因,經常會出現因尺寸不准而使櫥櫃接口對不上茬的情況。這就需要消費者多加註意,以免廠家與裝修公司因此出現糾紛而延誤 工期。
     
  3. 水路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新房在廚房設計上日趨合理,基本上都是雙路供水,並預留微波爐、排風扇等二至三個插座,所以對水、電路的改動不大。
    但舊房一般是單路供水,因此在廚房裝修時,最好能增加一個熱水管道。需要提醒的是,受結構的限制,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4. 天然氣管的改造要由專業公司負責。
     煤氣與天然氣管道因受房屋結構的限制,一般不讓隨意改動。如果不得不改時,必須經過物業公司的同意。
    改動時,由於專業性較強,同時為方便日後的維修,通常由煤氣、天然氣公司或物業公司指定的專業公司負責改動。
     
  5. 廚房
    廚房的操作檯面應選擇大理石、人造大理石或防水板來做,便於清洗又衛生。
    廚房的管道較多,如果要包暖氣管、上下水管管道,最好用水泥板包起來外貼磁磚,而不宜用PVC板,因PVC板是塑料材料,耐高溫的性能不好。
    高處的管盡量藏到廚房吊櫃內或吊頂內,避免明管。廚房裝修中人們最關心的是廚房的實用性,要易清理,佈局合理便於操作,設計美觀。
  裝修廚房首先要滿足洗、切、炒的三大基本功能,如果面積大還可以考慮放置冰箱、洗衣機,甚至兼做餐廳的功能。
  為便於操作,洗、切、炒應順序安放,不能穿插安放。灶台如果有條件可放到廚房陽台,這樣油煙排放會更通暢,中式廚房不宜做成開放式,因為國人的飲食習慣造成烹飪時油煙較多
    (設計中應考慮大排量抽煙機的安裝) ,開放式廚房會污染室內,還有燃氣洩漏的安全性也應考慮在內。
善於開發廚房有限的空間用吊櫃、立櫃開拓空間吊櫃吊櫃的使用,讓廚房的上層空間完全得到了利用。
      可以將碗碟,重量相對較輕的烹飪用的鍋放在吊櫃上,易碎的物品放在高處也不用怕傷到孩子。 一般來講,為了保證存取物品方便,又不易碰到頭,吊櫃和工作檯面距離以50厘米為宜,寬度以30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