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0.JPG

隨著退休生活的開始,屋主夫婦兩人有了更多時間來享受自己的人生,因此,也藉著這次打造新居的機會,特別請墨比雅設計團隊,以其豐富的美學經驗與巧思,精心將未來的退休生活願景都放入設計之中,建構出屋主喜愛恬靜優雅的美質空間。

                 

整體視野開朗明亮 動線流暢

當走進玄關空間,首見一處以木作框景牆面,內部嵌著屋主摯友送的字畫,不但代表著屋主對於書畫的喜愛,也充份表達出其哲學理念。全案以淺米白系列搭配木作的溫馨感覺為空間主題,設計師巧妙運用現代幾何線條在空間中切割,藉由間接洗光簡潔俐落的反射映照,將空間景深拉長並增加高度感,生活機能性與動線之流動感更加俐落,環繞著客廳、餐廳、廚房公共空間,在淨白色系材質與雅檀色系木作的交錯設計中,寬敞又溫暖的居家美感就此展現。

 

  IMG_1348.JPG

IMG_1355.JPG


 

客廳電視牆面以銀灰色進口壁紙襯背,並選用手感極佳的灰色調沙發,空間感在潔白明亮爽朗的氣質中,增加沉穩氣息,兩者並相映成趣,玄關木作框景牆的另一端為餐廳區,以一組雅檀色系系統櫃,做為客、餐廳與走道空間的轉換。開放式餐廳區以時尚的黑、白調突顯開放格局的新穎面貌與輕盈流暢感,簡約的傢俱搭配,令空間感更舒適,背景主牆的刻紋板,恰當的比例反射出良好的空間效果,並凝聚視覺成為端景,整體空間視野不但開朗明亮、動線流暢,更有效的豐富生活機能。在這個案例中,都可看出設計師對空間的極大化運用,並以隱約、通透材質做為開放流動式空間的區隔,對於空間體驗而言,是充滿舒暢無壓的優質環境。

 

 

IMG_1364.JPG

IMG_1376.JPG

 


每個私密空間都有自己的型

主臥室的設計是在白色基調中,搭配著淡雅咖啡色裱皮床背板與寢具,呼應出自然清新溫潤質感,局部的菱型紋壁紙為空間帶來視覺的趣味性,黑、白相間的系統櫃,透過天花板光影的流動,點出幸福溫馨柔美的私密空間,鋪陳出輕鬆悠閒的質感。

IMG_1080.JPG

IMG_1036.JPG  



在女孩房的處理上,設計師將牆面塗裝出柔嫩粉紅色彩,搭配自然風味柔白色的系統傢俱與臥榻,牆面上的粉色壁紙如花瀁春日的午后,顯現出自在悠閒。

IMG_1090.JPG

IMG_1092.JPG  


 

男孩房則以整個素面的牆體,化解小空間的限制,搭配較深潤的木色傢俱與立體層架,立刻於自然清新中顯現出簡樸實在的感覺。

IMG_1053.JPG

 


在次臥室中可看到設計師設計大量的隱藏式收納空間,並安置冷熱交換機可引新鮮氣入內,破解這兩個小空間通風較為不足的缺憾,天花板間接照明柔和的光線營造出溫馨的休憩空間,雅致又浪漫,設計師以清淨爽朗的設計理念,編織出美好知性感性的生活情趣。 

IMG_1104.JPG

 

 

另外為注重舒適感與個人生活特色的屋主,設計師在陽台處做了木作景觀的處理,自然擺放一組休閒餐桌椅,透過大面窗景將自然氣息引導入室內,沒有多餘的裝飾,加上實際生活的考量以人性化的空間規劃與溫馨的佈置為主,都是本案貼心細膩的成果展現。

IMG_1354.JPG

 

CASE DATA

設計師: Tavco

形式公寓大樓
空間坪數40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次臥室兩間、兩套衛浴
主要建材系統櫃、烤漆、進口壁紙、不鏽鋼鐵件、拋光石英磚、皮革、黑玻木作雅檀系列、橡木刷白、客製化傢俱、水晶燈飾、LED變色條燈、銀狐石、秋香木皮染白、雪山浮雕系統櫃、鐵件烤漆、拋光石英磚、刷漆、鋁合金系統門櫃、玻璃夾紗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室內設計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