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朋友大都喜歡布沙發,理由很簡單,不外乎布沙發的色彩豔麗、款式新穎,可以拆洗的布外套容易打理等。如今布沙發的款式和品牌越來越多,可是選擇越多卻越不知道怎樣選擇。不是找不到滿意的,而是喜歡的太多,不知道該怎樣取舍。 


顏色選擇:
  沙發的顏色與客廳裝修色調要有反差,也就是說要和客廳的總體色彩協調。如果客廳裝修的顏色較深,不妨選擇亮色的沙發,如白色、淡綠色、天藍色、橙色,以打破整個房間視覺效果的沉悶;如果地板和墻面的顏色較淺,沙發的色彩相對來講要暗一點,可以選擇灰色、胡桃色、黑色等。 

  另外,沙發的顏色和用材還要和客廳其它家具一致。如果電視櫃、茶几打算選用胡桃色的,沙發的顏色即使不是相同的顏色,最好也要屬同一色係,而且扶手、沙發支架最好也是胡桃木的;如果客廳其它家具是金屬、玻璃結構的,沙發扶手、支架最好也是金屬,沙發的色彩則可深可淺。 


大小的選擇 :
  客廳面積比較大的可以選擇1+2+3的沙發,可以擺成對坐式,家人圍坐在一起有一種和諧的氣氛;客廳比較小的話,一個轉角沙發加一個可以隨意擺放的腳凳就足夠了,單身貴族下班後可以自在地躺著或坐在上面,也可以和心愛的人背靠背或相擁著坐在上面聊天、看電視,營造二人世界的浪漫溫馨。 


應注意的細節:
  當然,選擇沙發最不應忽略的還是沙發的質量。質量要有保證,首先要選信譽好的家居賣場,這樣的賣場不僅質量有保證,還可以提供專業的送貨和安裝服務。
 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個具體細節:
  首先,布沙發的框架應是超穩定結構、幹燥的硬木,不應該有突出的地方,但是邊緣處應有滾邊以突顯沙發的形狀;其次,主要連接處要有加固裝置,通過膠水和螺絲與框架相連,無論是插接、粘接、螺栓連接還是哨子連接,都要保持每一處連接的牢固以確保壽命。為了安全舒適,靠背同樣要有座位一樣的要求;最後,如果沙發有泡沫材料,其周圍一定要填滿棉或聚酯纖維,以確保舒適、不變形。 


布沙發的保養 :
  布沙發圖案漂亮,坐上去舒適,但人們又總會擔心布沙發的清潔問題。其實現在的布沙發套都可以拆洗,如果覺得有必要,我們甚至可以為沙發訂製幾件不同的“外衣”,隨時給沙發“換裝”。 


清潔布沙發的小竅門:
  首先,要定期吸塵,若能每周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當然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其次,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污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
  護套的布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用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此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