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介紹過一個繽紛亮眼的幾何住宅呢?由Kochi Architect’s Studio建築工作室所打造的Geometric Apartment-House,因為繽紛亮眼,因此即使建築物的中間開了一個大洞,看來也相當合理,不過若是走簡約風的住宅,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呢?

位於新瀉的這個建築,外觀看來方方正正,由木頭所打造的建築物,怎麼看都是四方形的,但在空間內嵌入一個六角形的格局,會是如何呢?更特別的是,這個六角形的格局,可是直接在建築物的中央切出來的,因此無論在家中的哪一個角落,都可以看見任何一處。這個特殊的設計,讓人無論身處在家中何處,都能夠擁有開闊的視野。

這個以幾何方式將屋子剖開的方法,在顏色繽紛的狀況下,看來就像是進入了迷宮一般,不過當這樣的設計搬到一般住宅的簡約用色,倒是意外地將空間變大了。明明僅有兩層樓的住宅,因為這樣的設計而顯得更高,似乎也因此多出了更多小空間可以利用。「不過身處其中時,豈不是毫無隱私可言?」也許你跟我一樣會這樣想到,這樣的設計自然有其解套的方法,考量到實際的需求,必須保有私人空間的臥室及浴室都還是有門的,不需要擔心的!

也許你心中的家都是規規矩矩的模樣,如果有機會來點不一樣的,不知道這樣切開後內藏驚喜的設計,會不會是你考慮的樣本之一呢?

 

資料來源 : 行動家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