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配色之前,塗料的健康性亦受重視,以往被視為易侵害身體的材質,現在強調無甲醛與重金屬,並添加銀離子與硅藻土等自然原料,且通過綠建材標章,讓居住者可放心的時常重漆居家牆面,隨著心情與季節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個性風格。 

220.tmp

同色系深淺互搭 最不易出錯的入門配色

厭膩了老是一成不變的米或白,想讓家來點特別顏色,最入門不出錯的做法就是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淺色調,作為主牆面用色,例如喜歡藍色的人,淡淡的天空藍就是不錯選擇,保留天花板的白與之搭配,和諧又舒服,自己愛的絕對看不膩。想要進階一點加重顏色則可從單面牆開始改變,例如只有床頭、沙發背牆、電視面採單一上色,以凸顯空間立體與層次感,基本上只要掌握60:30:10原則,亦即保守平和一點就是淺色:中間:深色=60:30:10,前衛活潑為一點則為深色:中間:淺色=60:30:10,比例上抓準了,不管鮮豔或低調,都顯得融合平衡,成為最亮麗配色。

227.tmp  

沉靜中性色調 廣納東西風格

如果沒有獨鍾色彩,不如採用中性調,作為踏進「有色空間」第一步,這也是目前室內裝潢最流行用色。所謂中性色是指低彩度顏色,如淺灰、藤色、淺褐色、褐灰色、霧紫、褐綠,通常給人安靜、和諧、輕鬆、無壓、具包容力的感官性,尤其現在是個地球村的世界,空間風格從單一走向多元,可能是東西交融,也可以是繁簡互配,甚至你根本指不出這是甚麼風格,而是一種混搭的衝突美學,此時中性調的平和特性成為最佳風格連結,化為一個又一個的襯職背景,展現最大融合力。

22D.tmp 234.tmp  

代表環保趨勢的藍綠色 有著舒適海洋調

每年國際色彩協會(International Color Marketing Group)都會選出當年代表色,反應世界趨勢與流行議題,2014年流行色為藍綠色(R:90 G:162 B:191)。藍代表地球上最該珍惜的海洋資源,綠則向來就是環保代表色,舒適的藍綠調有著清新、紓壓、放鬆之感,最重要的是要提醒我們珍視生活環境,不做無謂浪費,將其運用於空間配色中,也是極其適合的舒服調性,可做為下次換色的考慮選項。

23C.tmp  

 

資料來源:DECO家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