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9.JPG 

為了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墨比雅設計團隊運用現代簡約的風格語彙,搭配變更後的和室餐廳開放格局,以及量身訂做的動線與機能,讓行動不方便的屋主得以在最低障礙的生活環境中,享受更自在地活動空間,同時也體現出屋主的生活品味。


IMG_3941.JPG        



黑白色調詮釋簡鍊現代風超有型和室桌滿足多功能生活品味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室內坪數|30坪     格局規劃|玄關、客廳、多用途和室餐廳、主臥室、客房

主要建材|玻璃、鏡面、噴漆、木皮、超耐磨木地板、LED

 IMG_3883.JPG

 

住宅設計的基本要義在於:為屋主量身訂做出最舒適的環境。而此案設計的現代簡約風格除了可展現出屋主自己的生活品味外,同時也考量對行動不方便的屋主而言,沒有過多贅飾的空間設計可降低障礙,也讓居家的活動更方便。

 IMG_3907.JPG


 

貼心細節設計

穿過矩形的玄關格局進入室內,透過由十二片玻璃拼組而成的黑白相間屏風,立即可感受到室內格局的寬敞與色彩的純粹。有如格柵線條的玻璃屏風具有穿透感,除了可以引進客廳的光源進入玄關外,還具有阻擋穿堂煞的效果,而設計師特別選用玻璃材質則更能呼應現代風格的清透感。客廳電視牆採用低檯度電視櫃設計,搭配壁掛式電視展現出簡潔的空間感,而黑白色調的家具選擇以俐落造型,整個畫面除了突顯屋主對於現代風格的喜愛,其實也考量屋主的活動方便性。設計師進一步說明:室內動線走道的寬度均以屋主需求作標準加寬設計,此外,在木作的轉角及細部收邊上也特別以圓弧狀或導角設計,以便進一步確保屋主行動的自由度與安全性。

 

IMG_3920.JPG 

 

 

造型和室桌變化出空間更多機

為了讓格局更符合需求,屋主在購屋後即進行客戶變更,撤掉原本三房格局改為二房,將接近玄關與客廳的一房改為開放式和室,考量屋主的居家作息習慣,設計師將餐桌的功能合併於和室外,利用一張可以延伸向外拉展的桌面,滿足正式的餐廳機能,而平日將桌面收進和室內則可讓出更寬敞的行走動線。而架高地板的和室也貼心地以階梯設計方便屋主上下,同時和室桌面下方也以降板設計讓屋主坐起來更舒適輕鬆,即使長時間在此工作、聊天也不累。設計師還在架高地板的區域下方安排收納設計,將和室做最佳的空間利用。另外,若遇有親友來訪時則可利用門片將和室改為封閉式設計,變身為舒適的客房。不同於公共空間的黑白經典,主臥房設計採用柔和的色調與燈光來增加溫暖氛圍,同時也淡化櫥櫃感,而在床頭位置則利用弧形的線條化解樑線的突兀感,使睡眠空間更見溫馨安定。

 

 IMG_3928.JPG

 

 IMG_3930.JPG

 

IMG_3936.JPG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墨比雅設計團隊-萬中祥 

文‧整理報導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