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fect Functional Design機能與美學交織的空間符碼
時代的更迭,瞬息多變的式樣才能符合現代人們不同的思潮與需求,應用於住宅設計亦是如此,設計的極致需要居住者與空間上的絕佳契合,才能讓空間展現生命,有了最生動的語彙,讓居住者生活其間,五感接收到空間上所傳遞的細語,與其完整連結。空間上的價值即在於此,家化為無價的感動,豐富居住者的內在表情,讓人們迷戀居家。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 新屋
座落地點 / 台中市
室內格局 / 三房兩
空間坪數 / 25坪
主要建材 / 拋光石英磚、超耐磨天杉古木、矽酸鈣板、系統板材


 跳脫單調 系統櫥櫃新思維 
傳統設計常為了節省預算而大多使用木作來規劃,然而近年來系統櫥櫃相同的有傳統木作的優點,將家具元件「簡單化」與「便利化」,有如堆積木一般,透過元件的「模組化」、「系列化」與「組織化」,不同的元件組合可以產生不同的排列結果。尤其見年來建材的大放異彩,板材尺寸、顏色的變化,及配件都有相當多的變化,讓家具的製作更能滿足高度「客製化」的市場需求多了彈性,卻又跳脫單調多元化的選擇。

墨比雅設計累積多年空間規劃經驗,事前的溝通上花費了相當多的精神,就是為了能讓居住者生活有最大的享受。尤其墨比雅設計為了滿足每位顧客對「家」的不同需求,不論在建築、美術、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等相關領域都有相當多人才盡展出創意,無論是在「動線規劃」、「收納機能的滿足」,以及家具、家飾的擺設,皆能提供消費者中肯且適切的建議,徹底切合了居住者對美的挑剔。


 立面空間裡的極大值 
此案為整體規劃裝修,30坪的大小中,扣除原先建案衛浴以及陽台設施只剩18坪,室內未有太多空間可以運用,因此在動線上的配置即相當重要,著重尤其是一般居家最著重的儲物問題,墨比雅設計專案設計師鍾麗雅運用完善的設計思維,在機能與美學中,如此一來既可將大量的物件完整收納,又因為系統櫥櫃多元化的特性,讓設計因為客製化而被賦予豐富的表情。本案業主為年輕夫妻,然而規劃之初,除了業主本身需求外,更須考量其年邁父母意見,融合傳統風水與現代簡約設計為一體,讓小坪數空間除了考量到風水上的議題外,更增加空間感,激盪出空間的極大值。

整體而言以現代簡歛的線條出發,立面空間的深度在垂直水平中無形中增加了穿透性,再加以軟性配件,讓空間在理性與感性中達到和諧,即使不大的坪數,依然有了大空間的效果。在設計上去除傳統木作,空間70%運用系統櫥櫃,不僅在預算上能有所節制外,其多元化多樣是在表現的過程中,傳統模式以鍵拖哩,已成為許多設計者發揮創意因於所源,這些概念的突現,成為空間裡的精采,值得人玩味再三。而小坪數的規劃亦多使用穿透性才直讓視覺放大,如公共區域後的多功能和室與書房,以清玻璃將彼此場預作分界,又能擴大視覺的延伸。而簡約的主軸定調後,在搭以軟性家飾,色彩鮮豔的家具讓空間的主題性因此提升,多了層次感,讓極具現代感的空間做出完美的解釋。

墨比雅設計的精心擘畫讓空間展現順暢的動線以及視覺的寬敞感,再加上溫馨而現代感的簡約設計,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品味生活。在設計的千變萬化中,每個創意也因應不同需求有所呈現,鍾麗雅設計師一手建構出來空間的專屬舞台,在美學基因的包圍下,讓生活更加的享受,人們每踏進空間裡都能悠遊自在的遨遊在屬於自己氣韻的舞台裡譜出自己的故事。





專題報導-室內設計2008年1.2月合刊:http://design.mobilia.com.tw/media_interview_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