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作者_Barthes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  ------------------- 

 

 

 

 

客廳和書房以半矮牆相隔,吧台牆面同樣以文化石牆材質相呼應,突顯出北歐風的白淨與素雅。         

 

屋主夫妻買下這間位於台中市的12年中古屋,希望藉由墨比雅設計團隊的豐富經驗,將原本看似老舊而採光不良的房屋,改造成為寬敞明亮的住宅。設計師蘇慶章表示,本案唯一的問題就是公共空間的採光稍嫌不足,因此經由格局的重新調整,再結合機能與視覺美感的裝修技巧,替屋主創造一個符合居住需求的生活空間。        

這個案子原本有四個房間,但屋主考量到目前家庭成員簡單,也不會有訪客留宿,為了讓公共區域的空間更寬敞,因此在設計師的建議下決定拆除原本做為佛堂的一房改為半開放式的書房。書房和客廳之間,則藉由電視牆做為主要的區隔方式,藉由這樣的手法,整個公共區域不僅因為視野可延伸而變得更寬敞,而原本採光不足的問題也一併解決,帶來更為明亮的感受。        由於本案居住人口簡單,屋主夫妻的東西也不多,因此收納的機能設計並未特別增加。設計師表示,屋主因為有收藏公仔的嗜好,希望搬入新居之後能有充足的空間展示收藏,因此無論在書房、客廳或餐廳,都規劃了可展示公仔的區域,讓屋主的收藏可以充分展示,同時也做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        

在風格的設定上,以配合屋主希望溫馨簡單的路線,設計師使用文化石、鐵件與木地板等建材搭配,營造出自然而大方的北歐風格。藉由重點式的設計手法,原本陳舊無味的空間,也能展現新的風采,讓居住者的生活更加完滿。 

 

屋主的期望:空間要夠寬敞,解決原本空間格局不良採光不足的情況,另外也希望收藏多年的公仔能有好的展示區塊。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希望空間能夠更寬敞。 

2 屋主收藏許多公仔,需要足夠的展示空間。 

3 風格以溫馨自然為主不要太花俏。  

 

 

1 色彩 多樣化的軟件襯出空間質感 

雖然居家空間以白色為主,但可以看到設計師利用相框的拼貼、抱枕的顏色和木質茶几做為裝飾的技巧,此處以多樣化的搭配方式,讓整個空間看來更加活潑而有朝氣。 

 

 2 材質 文化石為空間增加自然氣息 

客廳空間的其中一個牆面,以文化石做為主要的材質,藉由這樣的手法營造出自然而休閒的感受。

 

 

3 格局 拆除一房改成書房 

原本靠近玄關入口有一佛堂,設計師將其拆除後改成書房,藉由電視牆區隔空間,帶來寬敞的空間感。

 

 

 

 

4+5 收納 開放式的櫃體兼具展示機能 

在客廳電視牆以及書房的書櫃設計上,設計師分別採用可穿透以及開放式的櫃體設計為主。藉由這樣的手法,不僅讓屋主擺放的物品一目了然,蒐藏的公仔也有展示空間。

 

 

 

 

 

 

6+7 風格 壁貼與文化石豐富視覺效果 

餐廳的兩個牆面分別利用壁貼與文化石裝飾,文化石刻意以參差不齊的方式拼貼,以此不規則的視覺效果創造出延續的空間感,也增添空間的休閒氛圍。

 

資料來源:146期漂亮家居

內容來源:設計家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