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築,在現代人的眼中終於不再是需要被剷除的事物,當世界開始走向了新舊融合,期待著老建築重新被賦予新生,變成一種風潮,即使是老公寓,也有機會呈現經典及現代感。位於倫敦的這間公寓,便是重生的最佳範例,甚至能成為永不退流行的住宅。

位於倫敦的這間老公寓,將經典的黑白配成為主要的配色,簡約潔白的色調,看來似乎冷冽,卻在古董家具的襯托下,顯得溫暖。在這個空間中你可以發現,幾乎所有的裝飾都是黑與白的相互輝印,而地板木頭的陪襯些許地透露出老建築的氛圍。若是你要形容如此的風格相當的「北歐」,似乎也不為過,只是當那歐式風情的老建築原貌保留下來後,顯現出的反倒是自己獨樹一格的風格。老建築的原貌未經破壞,只是使用了粉刷的方式將其轉換成另一種形式,也因此當居家飾品的選擇一一出現時,竟讓整個空間充滿了藝術性!

老建築中,總是會有些驚喜能讓家裡變得別有風情,例如一體成形的壁櫥。古董壁櫥的外型,總是特別誘人,即使經過了重新粉刷,卻始終不失其優雅的樣貌,而廚房的設計則保留了其木質色的樣貌,在這裡也許需要的是一種溫馨氛圍,因此在有了古董壁櫥後,這一片溫暖的淺色天地無疑地替這空間帶來另一種風情。


 

 



在這個老建築中,每一個空間都依照著簡約的黑白色系去設計,但卻又能在許多小細節,例如壁櫥櫃面的雕刻、高聳的天花板、精緻的牆角雕花中看見其歷史的痕跡,如果讓你擁有一棟老建築,你是否也會想要使用這樣的方式重新讓老建築看來如此獨特呢?

資料來源  : LaVie 行動家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風格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