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瑞典的哥德堡,是僅次於斯德哥爾摩的第二大城市,如其他大城市一般,哥德堡也有著住宅空間越來狹小的問題,而位於市中心的一間公寓,便希望可以透過設計的變化,將小空間發揮到極致,全世界都在做的事,在以設計出名的北歐,會有什麼特別的方式呢?

 

 

    

 

 

 

由設計師Torsten Ottesjö 所主導設計的公寓,僅有著17平方米的大小。稱為公寓,表示這17平方米不僅不是多個平面的總面積,還被切割成不同的空間,而在有限的空間中,Torsten Ottesjö 利用了樓層的高低距離打造了一個多層次的空間,利用高度增加了一般人希望擁有更多的平面面積。這樣的方式效果如何呢?他們可是變出了一間臥室、一間浴室、一間全配的廚房、一間辦公室、一個大衣櫃和一間客房呢!

 

         

 

利用各種位移的方式,Torsten Ottesjö 使用不同的角度去創造空間,例如樓梯的轉角處及牆面,可以成為一個用餐的地方及擺設廚具的空間,因為上下高度多了點差距,因此反而較平面多了活動的空間,而之字型的安排,讓在裡面居住的人像是被環境擁抱一般,更加增添了「家」的感覺。

 

 

除了空間的利用,室內的色調運用也相當重要,整個公寓內採用了大面積的白色作為主要色調,搭配上黑咖啡色的木質色調,讓之字型的空間變得更為鮮明,除了一深一淺的色調區隔之外,其餘的擺設及主要裝潢都是以淺木色為主,不希望在空間中增加更多壓迫感。

 

 

 

 

 

資料來源:LaVie行動家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