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講求生活品質的現代人而言,家不只是居住的地方,更是追求自我生活風格、美感品味的展場,無論是日式簡約陽光屋、北歐清爽自然風、東南亞熱帶花園還是美式鄉村、法式古典浪漫風,都顯現了屋主對居住空間越來越豐富的期望跟想法。然而裝潢設計一定得花大錢或拘泥某一種風格嗎?那可不一定!只要善用家具、家飾、家電等變動元素的演化與搭配,簡單3個心法讓你打破硬體空間的侷限,豐富空間層次,創造出既具個人特色又充滿時尚感的風格美宅。

9ef39c10-c966-11e4-b067-2930459663e8_01  

善用家具、家電等「可移動」元素的搭配,可以豐富空間層次,創造出既具個人特色又充滿時尚感的風格美宅。

 

心法1.利用家具展現自我品味

家具是房子最重要的配件,桌椅、櫥櫃、床、沙發…從這些每天用得到、看得到的基本款家具的材質、款式、擺設方式能看出屋主的品味,也都是影響居家好感度重要的一環,有些屋主將家具採購搭配全權交給設計師處理,等同放棄了空間氛圍營造的主導權,實在可惜。其實挑選家具的重點不是名牌、高價或多麼充滿新潮設計感,而是以個人使用需求、空間陳設整體搭配為最大考量,例如小空間的沙發可靠牆擺放,確保坐下時前方視野開闊;想保有空間寬廣又希望能區隔使用空間,可運用長沙發當作矮隔間牆,用來區隔客廳、餐廳或起居室等。採購前不妨多閱讀設計書籍或瀏覽居家設計、房地產網站專業報導,對於拓展設計視野品味、培養家具鑑賞力都會有很大的助益。

 

 

bfe0b7a0-c966-11e4-b067-2930459663e8_02  

家具挑選需以個人需求、空間整體搭配為最大考量,舒適、好看、好用最重要。

心法2.家電不只是家電!

家電是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軟件,傳統電器大多重功能不重視外觀設計,放在居家空間內常有突兀或格格不入之感,還好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家電因應現代設計趨勢,朝向節能、環保、時尚美型發展,操作介面也趨向簡單、友善、人性考量,讓家電不只是家電,同時也是體面氣派的現代家具;換句話說,好家電就像餐點畫龍點睛的Sauces,挑家電的同時也是挑風格,味道對了,整體空間美感便能瞬間提升!例如冰箱運用超薄機身、不鏽鋼數位式觸控面板,展現濃濃的未來科技感;電烤箱採用陶瓷表面,觸感溫潤厚實,極簡洗鍊風格對足了現代雅痞的胃口。

ddae6ac0-c966-11e4-b067-2930459663e8_03  

家電也是挑風格,味道對了,整體空間美感、設計感便能瞬間提升。

心法3.「潮家電」不可缺

至於冷氣機,你以為它隱藏在牆內或嵌在牆面上不怎麼引人注意,所以可以忽略嗎?錯了,設計美學也早已融入空調系統並發揮得淋漓盡致。像是「大金歐風系列空調Euro Series」2010年問世時,完美的曲線外型結合智能科技就已經超越以往空調在空間設計的概念,新一代機種更契合歐洲建築美學、工藝標準,並搭載尖端的光觸媒二氧化鈦磷輝石空氣濾網能阻擋為小的灰塵微粒、吸附有機體污染物,3D立體氣流可使冷氣均勻分布到室內每一處角落,當室內達20分鐘以上無人活動時,系統會自動轉為省電模式,兼具優越性能與前衛設計,為不同的居家生活模式、生活風格,提供同樣的節能舒適效果,絕對是建構居家時尚感不可或缺的「潮家電」。如果希望更加提升空氣潔淨效果,還可搭配天堂鳥、巴西木、浦葵等大型室內盆栽,讓植物的繽紛姿態帶來蓬勃生氣與滿滿一室的清新好空氣。新年新氣象,一起感受居住的幸福吧!

fd9a6a00-c966-11e4-b067-2930459663e8_04  

效能優異的空調搭配綠色植物,可以營造一室舒適宜人的清新好空氣。

資料來源:https://tw.house.yahoo.com/news/3%E5%80%8B%E5%BF%83%E6%B3%95%EF%BD%9E%E8%BC%95%E9%AC%86%E6%89%93%E9%80%A0%E6%99%82%E5%B0%9A%E7%BE%8E%E5%AE%85%EF%BC%81-095557469.html

 

文:鍾文萍
圖:fotolia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生活 幸福空間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