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室內設計  

室內裝修進行天花板施作工程,主要有兩大功能:

一、遮樑

目前建築大樓趨於毛胚交屋,未經修飾的結構及設備管線裸露,例如水電管線、消防設備管線、空調設備管線...等,有礙觀瞻

二、裝飾效果

可統一空間風格,例如:新古典風格,可利用一些線板設計加強呈現,而現代極簡風的話,則可透過簡單線條的天花板設計,達到視覺效果。

 

墨比雅_休閒鄉村空間設計_客廳  

除了美觀與燈光效果,更能界定與平衡每個空間。在與設計師溝通天花板設計前,可考量以下五點:

 

1、喜歡的風格

多數屋主無法詳細說明他想要的風格,若是能提供自己喜歡的風格圖片給設計師,設計師才能快速掌握。在天花板設計上,若喜歡新古典或鄉村風的話,裸露天花板就會顯得格格不入,若是現代風格,則是別要求太多線板的設計。

 

2、天花板高度

想要做天花板,其實室內空間的淨高(從地板計算到天花板裸露的高度)不能少於300公分,否則扣除空調及燈具的高度,做出來的天花板到地板會低於240公分,會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

 

3、樑柱問題

台灣的建築物中,總是少不了樑柱,再加上對風水的重視,使得在設計天花板時,須將樑柱一併考量進去。例如像是床的上方要避免壓樑、沙發上方也不可有樑...等,因此,當遇到問題時,必須事先溝通,以便設計師在進行規劃時可透過天花板的設計將樑柱修飾掉。

 

4、設備的需求

天花板除了燈具管線埋設之外,還有空調及空調管線、消防管線、視訊設備管線(如:投影機、喇叭等)、全熱交換器風管配線...等等。

 

5、對於天花板預算的瞭解

一般在估算天花板是以坪數計算的,目前市面上的價格大約在一坪NT.3,000~5,000元左右,若是想要線條複雜的天花板設計〈例如圓弧形狀〉,這類造型天花板價格就會更高了。

 

內容來源:天花板設計 裝潢維基百科 | Searchome設計家_漂亮家居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