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011056980  

素有「國際建築大城」美名之稱的鹿特丹,在去年底新開張了「Markthal市集廣場」,由荷蘭知名建築團隊MVRDV操刀設計,可說是鹿特丹近期的建築新地標,更被評選為“2015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以及“歐洲十大美食廣場之一”。

一起來欣賞這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建築之旅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別於以往歐洲戶外傳統市集,鹿特丹在去年十月新開幕一座Markthal室內市集廣場,憑藉著引人注目的馬蹄形拱頂建築、牆面上鮮豔的壁畫、及結合住宅功能的設計,讓Markthal市集廣場成為鹿特丹的城市新地標。

 

p

mottimes_images_4920150128182451  

由荷蘭藝術家Arno Coenen和Iris Roskam設計的壁畫牆面上,佈滿了各類生鮮蔬果的彩繪和LED螢幕,豐富市集的視覺、味覺、嗅覺的設計。

 

 

20141008011143185  

Markthal市集廣場主打國際生鮮食材,共有八家異國餐廳、100個生鮮攤位,囊括了生鮮魚肉類、花卉、酒品飲料、乳酪等,面積將近一個足球場這麼大。

 

 

mottimes_images_9620150128170018  

市集廣場前後方的透明玻璃牆門,除了可引進自然採光外,玻璃窗的鋼骨結構能抵擋鹿特丹的強勁風力。

 

 

mottimes_images_8220150128182725  

 

mottimes_images_1920150129105734  

Markthal公寓內側面對市集廣場,玻璃窗特別設計可隔絕噪音與味道。

 

 

mottimes_images_2020150128185915  

Markthal市集廣場位於鹿特丹市中心Blaak車站附近,周邊還有知名的方塊屋,是拜訪鹿特丹少不了的重要景點。

 

 

 

 

資料圖片來源:網路、MOT/TIMES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