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30218220.jpg  

日本設計巨匠柳宗理100歲誕辰!回顧展將於六月展出

 

柳宗理(1915-2011)是日本設計界極具代表性的人物也受到許多人的景仰,他的作品除了為人所熟知的居家品項之外,還包括了人孔蓋、公共飲水機、天橋、移動式的路邊雜貨亭等等,也曾經為1964 年的東京奧運、1972 年的札榥冬季奧運設計火炬。

 A1430218257.jpg  

 

A1430218246.jpg  

 

今年正好是柳宗理的100歲誕辰,〈Beauty born, not made〉日本工業設計巨匠柳宗理回顧展計畫橫跨三地城市,四月在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畫廊、五月在香港27畫廊,六月底即將巡迴至台北,在台灣設計館中盛大展出。此展將帶來柳宗理生前所設計的實體設計品,包含餐廚用品、家具、燈具等,並搭配豐富且少見的文件與圖片資料,講述柳宗理的一生與設計哲學觀,此次展覽與「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協辦,也是台灣地區首度以回顧展的方式展出柳宗理的作品。

 

A1430218297.jpg  

 

A1430218345.jpg  

 

柳宗理的設計思想承襲自父親柳宗悅所發起的「民藝運動」,他提出了民間器物的哲學性與實用性思考,並提出對於「無名設計」的反芻與再開創。他站在盛放的現代主義開端,具體且簡明地融合傳統的日本工藝元素;他的設計作品帶著細膩而強烈的手工質感,同時帶有工業生產的優勢,完美融合了工業與工藝。他對於日本設計的思想與發展脈絡影響深遠,也受到海外設計界極高的推崇,作品受到巴黎龐畢度中心、紐約現代美術館和瑞士Vitra 設計博物館的永久典藏。

 

A1430218286.jpg  

 

A1430218267.jpg  

A1430218309.jpg  

 

 

Beauty born, not made日本工業設計巨匠柳宗理回顧展

展出時間:2015年6月30日 – 8月 30日
展出地點:台灣設計館(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9:30至下午5:30
展覽門票:新台幣50-80元
www.tdm.org.tw

 

 

資料圖片提供/柳宗理設計協會

文章來源/LaVie行動家http://www.wowlavie.com/building_unit.php?article_id=AE1500814&c_id=M02C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