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造後之客餐廳.jpg  

本案為屋齡超過35年的公寓型老屋,由於位在頂樓因此有著嚴重的漏水問題,除此之外原有建築設計隔間過多,因此也有著採光不良的困擾。墨比雅設計的英真設計師在與屋主討論之後,決定打掉部分隔間,並做足防水工程一口氣解決屋頂漏水問題,另外再結合具有南洋風格的設計手法,將房子改頭換面,帶來全然不同的面貌。
實在恐佈呀~.jpg   


首先是在隔間設定上,設計師將書房與客廳之間的隔牆打掉,藉由空間的串連創造更為寬廣的空間感。而經過位移的廚房與餐廳空間,除藉由架高的地坪解決因位移而產生的管線配置與洩水坡度等問題,地坪的層次也區隔了不同空間,解決空間界定的問題。

設計圖-手繪稿.jpg  
 
在整體風格的設計上,由於屋主將一部分的預算留給了頂樓的防水工程,因此在室內裝修的預算相形壓縮。在與屋主討論過後,設計師除了更換所有的門窗,也結合粗獷而自然的南洋風格,以白水泥牆、PVC地磚以及石英磚等材質為主要的視覺呈現。在牆面上,留下手刮痕跡的紋路,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更顯現出空間的休閒與樸實氛圍。
 浴廁外觀與廊道.jpg  

拆除隔牆讓空間更明亮

藉由格局的重新設定,以及為家穿上不同的新衣,老房子不僅獲得新生命,也彷彿為居住者創造一個媲美峇里島度假村的休閒空間,讓回家就像在度假。

原有書房空間狹小擁擠,採光也成問題,此處藉由隔牆的拆除,不僅讓空間感放大,充足的光線也讓空間感更明亮,帶來寬敞而舒適的感受。

客廳一角.jpg  

 

 

廚房餐廳重新定位

 

廚房與餐廳的位置被規劃為一個區塊,而位置也與原本的設定不同,在此處,設計師將地坪架高,除可區分與客廳的空間,也解決管線配置上的洩水坡度問題。

舊廚房.jpg  

完工後-廚房餐廳.jpg  

 

開放空間引光入室

由於書房的位置擺放在房屋的後段,因此採光問題必須解決。除結合原有的落地窗設計,設計師將書房與客廳之間的隔牆打通,藉由空間的穿透性讓前方的自然光可以穿越玻璃進入到書房區域,不但讓空間感放大,也讓公共區域的採光更加充足。

大改造後之客餐廳.jpg  

 

讓主臥空間更好住

主臥的採光條件相當好,但由於原有的窗戶位置讓床鋪難以擺放,設計師封掉其中一扇窗戶另外開窗,讓床的位置能位居中央,而主牆使用白水泥結合手抹工法,搭配上復古燈具,讓臥房更有獨特的美感呈現。

P1060816施工前.JPG

 

主臥室.jpg  

 

讓角落也成為美景之一

原本幽暗狹窄的廊道空間,經過隔局重整之後,不僅因自然光的進入而更顯明亮,在跳色與佈置巧思經營下,為空間增添美麗的風景,讓家的每個角落都令人賞心悅目。

陽台外堆後一角.jpg

 

用心選配磁磚,舊浴室也煥然一新

舊浴室.jpg

浴室.jpg

 

神來一筆,天花板採光且顯悠閒特色

 舊工作陽台.jpg

更衣室門口.jpg

 

改造後陽台一角.jpg  

Home Data

● 屋齡/35年 
●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40坪 
● 裝修費用:約180萬
● 裝修時間:3個月 
● 主要建材/白水泥、PVC地磚、浮雕石英磚、美杉、系統櫃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