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1847499539189.jpg

本案屋主特別喜愛禪風意境,自己在國外採買許多原木傢俱,希望墨比雅設計團隊能將其設計融入其生活中,當時間流動的軌跡刻畫在一桌一椅時,幽雅的散發著自然感與懷舊情誼,在生命豐厚的感受中,呼吸著從容自在的氣息。

墨比雅設計團隊在本案中以現代風格為主軸,將具濃厚自然原木紋理的傢俱傢飾搭配得十分融洽,並充份營造出現代人居住空間機能性、實用性與視覺美質感,以現代手法讓較厚實沉重的感覺變身為活潑跳躍與心靈舒展的最佳場所,用細膩的心思建構出恬靜優雅的清雅空間,獲得屋主高度推崇。 

201407151848445462066.jpg

客廳 特別進口與傢俱相同的原木皮做為木作儲櫃、電視櫃等之主色系,以與客廳沙發桌椅互搭,呈現出空間的沉穩靜穆感。

餐廳 主牆與原木餐櫃皆雙色塊狀組合,是以清新亮麗的淺色材料轉化較深原木質感的好構思。

  

建構生活 精彩無比 

穩健是整體,輕巧是局部;穩健中遇見輕盈的氣息幾乎就是此案的寫照,設計師將屋主自購厚實的原木傢俱以輕巧、自然、簡潔、流暢的設計手法相互融合,表達出內斂、理性與感性相容並蓄的生活風格,在簡單中優雅著美麗,以簡約的線條與細膩的作工、色彩搭配運用,營造出新的空間氛圍與生活情趣,讓溫馨幸福的家庭活力在空間中散發光彩魅力。當走進玄關空間,只見淨白牆面的珠光色印花壁紙,在葉片造型壁燈的渲染下鏤刻出紋理,陳翰生設計師為烘托業主自購的原木端景桌,特別在玄關地坪處以仿山水潑墨意境的磁磚舖設,一種自然禪風的流動感使空間更加俐落與知性。客廳空間方整窗明幾淨,簡潔的平板天花收邊出空間的親切感,特別進口與傢俱相同的原木皮做為木作儲櫃、電視櫃等之主色系,以與客廳沙發桌椅互搭,呈現出空間的沉穩靜穆感,搭配淨白的地坪活躍出心靈舒展的最佳場所,使得不大的空間變得深度更為放大。墨比雅設計團隊巧妙利用原木的特別紋理提高視覺性的層次感,以清新潔淨的現代自然混搭風,引自然光線與簡明的設計線條轉化,讓我們從簡約優雅中體驗到精彩無比的生活。

 

201407151848442812414.jpg

玄關 古樸原木端景桌搭配仿山水潑墨意境的磁磚,讓視覺更豐富有趣。

 

善用材質使具備實用內涵

本案環繞著客廳、餐廳、和室等公共活動空間採開放隔局配置,局部以木作框架與玻璃建構出空間聚景焦點,突顯出空間格局的輕盈流暢感。在客廳沙發後方架高地板間的和室,運用白色刻板拉門做為空間區劃,是一個彈性的休閒使用空間,極具禪風的架高木地板是最舒適的孝親房,屋主平時則將拉門開啟,成為家人最喜歡一同閱讀與小歇的地方;由客廳視線可穿透至此區,由餐區吧亦可讓視覺延伸至客廳區,設計師善用材質,讓公共空間巧妙的在視覺穿透感中,增添了空間加大加深的效果。在私密睡眠空間規劃中則以清新低限色彩為主題,將珠光色印花壁紙做為牆面主景,不僅相當別致也非常搶眼,天花板間接照明柔和光的營造,溫馨的休憩空間雅致又浪漫。衛浴空間則採黑與白對底色系協調出一種柔和感,於此,處處可見設計師對細節的要求與用心。在本案整體規劃設計理念,是運用清新亮麗溫馨的淺色材料轉化較深的原木質感,由色彩層次的多變化,間接照明等來增添空間自然溫馨又輕盈的氛圍,顯現的是清幽靜雅的實用內涵。

201407151848447968128.jpg

客廳、餐廳、和室 採開放佈局,以色彩與材料的變化性來轉化原木傢俱過於沉穩的氣息,讓空間帶有輕盈感。

 

 

201407151848450464192.jpg

和室 拉門讓空間變得更彈性與生動,架高木地板與休憩椅都極具禪風。

 

201407151848453123844.jpg

臥室 以清新低限色彩為主題,並保持視覺流暢開闊讓空間感更好。

 

201407151848455629906.jpg  

衛浴 衛浴空間則採黑與白對比色系,色彩搭配的比例相當協調,清新卻不失典雅

 

 

CAS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大樓 

空間坪數|40坪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和室、衛浴、露臺景觀 

主要建材|原木、烤漆、玻璃、拋光石英磚、木皮木作、刻紋板、線板、燈飾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