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3_850x0.JPG  

本是台北人的屋主夫婦,卻因為愛上台中的生活氛圍,選擇在退休後搬到此地居住,並在買下兩人在台中的第一棟房子後,就請來墨比雅空間設計團隊,依照兩人生活型態和使用需求,進行整體空間的規劃。減少木作櫃體,用系統櫃替代在買下這棟房子之前,屋主已經有過多次搬家經驗,過往多次裝修累積的經驗值,讓他們很明確知道自己喜好的風格和材質,也加速設計的溝通過程,卻又不忽略功能細節。

 

110899_250x0.JPG    
將整體空間的木作儘量降到最低,改以系統櫃替代,既沒有了木作表面漆料的味道,也滿足屋主對於系統櫃五金和綠建材的偏好;佈置上,認為居家簡單、乾淨就好,過多木皮反而看久會膩,設計師於是選擇一面牆,塗上兩人喜愛的綠色,跳色出空間暖度與輕鬆感,其餘就交由各類型軟件、飾品來進行點綴了。

此外,考慮屋主平時的烹調習慣,運用一座中島吧台替代原始廚房隔間,更方便各類調理機的收納擺放;而過往從事教職的男屋主,即使工作退休之後,仍有長時間待在書房閱讀的習慣,在餐廳旁側運用玻璃拉門增設一間獨立書房,既能有效隔離冷氣、雜音,也不影響採光和視覺的延伸,在滿足需求並完備機能之餘,也保持空間的寬敞與舒適感受。
 

善用玻璃隔間做書房規劃
110900_850x0.JPG  
過往從事教職工作的男屋主,不僅擁有大量藏書需要收納,也習慣自己一個人在書房閱讀,設計師於是在餐廳旁額外增設一間書房,運用清透的玻璃材質做隔間,讓房內仍舊保持良好採光,又能有效阻隔聲音和冷氣。


柔和綠牆烘托溫暖生活感
110901_850x0.JPG  
將客廳外牆內推的同時,也延展沙發背牆拉齊客浴入口,讓客廳更加完整,整體格局因此更加方正、整齊。同時,將此處牆面連同客廳背牆都塗上柔和的綠色,讓空間不過於冷調,並烘托放鬆、溫暖的生活質感;而油漆好換色的特性,也方便屋主日後隨心情轉換,變換不同色彩風格。


打開廚房隔間,可調式餐桌讓更靈活使用
110902_850x0.JPG  
拆除舊有廚房隔間改為開放式設計,更方便平時愛料理的女屋主可以輕鬆收納各類料理機器;挑選等級較高的人造石作為餐桌建材,硬度與光澤感更佳,也更耐用,而特別規劃的活動式設計,則讓屋主隨使用需求拉長或縮小。


縮減室內空間,讓陽台更放大
110903_850x0.JPG  
位於客廳旁側的半戶外式大陽台,是宋雅立特別退縮部分客廳空間所創造出來的寬敞休憩區,在中央簡單擺上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就構成夫妻倆人最喜歡的早餐地點了。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老屋(18 年)
● 座落地點/台中市南屯區 
● 居住成員/夫妻 
● 坪數/41 坪(含陽台) 
● 空間格局/3 房、2 廳、2 衛浴
● 主要建材/系統櫃、鋁框玻璃門、油漆、人造石、超耐磨地板

Designer Data墨比雅空間設計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
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
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
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
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轉載至漂亮家居 文/鍾侑玲、圖片提供/永湛空間設計

 

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 

設計師設計理念:永湛系統傢俱設計團隊不僅擁有專業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可滿足不同風格的空間設計需求。永遠將客戶放在第一位的服務態度,以及貼心的售後服務,更值得屋主信賴。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