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韻-宛真-06
生活空間從某個角度看,也是居住者的心情倒影,想像置身在這樣明朗輕快、處處皆有巧思的屋子裡,眼睛看到的每個畫面,都會自然而然連結到最愉悅的記憶,整體和諧溫馨的色調,觸動心底最柔軟的韻律,而家中成員每一天的作息,都能在最適切的溫度裡,找到從現在到未來的皈依。
 
 
質樸語彙 調和親自然的北歐風情 
 
這是墨比雅設計團隊新近完成的空間改造作品。基地屋齡不高,不過前屋主奇怪的裝潢內容與封閉格局,卻讓接手的現任屋主相當困擾,在仔細瀏覽網站資料、勤做功課後,選定經驗豐富的墨比雅設計協助重新規劃,精心打造符合新婚小家庭需求的甜蜜新居。
 
藏韻-宛真-04
 
 
修改局部隔間 放大既定視野
 
室內面積近30坪的標準格局,照理來說已經可以滿足一般小家庭的各種需求,不過前屋主零碎而封閉的隔間形式加上不合用的裝潢,讓後來買下這房子的年輕夫妻深感不便。

藏韻-宛真-19   
書房隔間以木作幾何格櫃嵌玻璃的形式打造,閱讀檯面同時也是餐廳用的餐檯,多用途的機能設計,便利又洋溢個性品味。
 
 
永湛設計團隊接手後,就從修改部份隔間開始進行,包括拆除書房、休閒和室與小孩房門前多餘隔牆,其中書房隔間以多種玻璃搭配木作取代封閉實牆,並融合餐檯、展示餐櫃、背景燈光等機能,成為餐廳區最迷人的情調端景,而玻璃本身的穿透力,還能讓置身客、餐廳的視線向書房內延伸,無形中放大了原有的空間感

藏韻-宛真-37
 
 
藏韻-宛真-39  
 
藏韻-宛真-13
(上)餐桌以質感溫暖的原木餐桌以為中心,洋溢親切又舒適的氣氛
 
 
藏韻-宛真-16  
(上)和室內刷上清爽的淺綠色,呼應架高的木質地板,是大人、小孩最愛的嬉遊空間
 
 
書房也是男主人經常停留的空間,室內鋪設舒適木地板,營造適合獨處的寧靜氣氛,內部最主要的機能設計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沿著房間牆面設計的L型幾何多功能櫃,活潑的雙色組合與線條結構,滿足藏書、展示、儲物等各種需求,視覺上也深富現代美感。

藏韻-宛真-21
 
書房是男主人經常停留的空間,因此很重視人體工學的設計
書房內活潑的格櫃牆,提供多樣化的生活機能。
 
藏韻-宛真-24
 
 
藏韻-宛真-23  
 
 
另一個巧思:則是可隨時欣賞客廳窗外綠地美景的L型閱讀檯創意,檯面穿過斜切展示櫃下的玻璃框景向外延伸,成為輔助餐廳的機能餐檯,而待在書房內的成員,人不必移動到客廳,坐在位子上就能掌握客、餐廳動靜,甚至飽覽落地窗外的天光雲影。

藏韻-宛真-37
 
 
 
 
藏韻-宛真-15  
餐廳旁安排休閒和室,架高二階的地板下方為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與書房、餐廳相鄰的休閒和室是第二個改造重點,將隔牆移除改成開放式空間之後,受限的視野豁然開朗,雖然空間不大,不過架高兩階的木地板,提供通舖與遊戲、休閒的多樣性,地板下方則安排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i55470-36.jpg  
客廳電視牆以文化石施作,並轉折至牆後的客浴牆面,營造調性自然的連續面美感。

 
玄關一進門,左邊靠牆規劃大型收納櫃,正對大門特製一座以雷射雕刻圖騰居中,兩面包夾玻璃的美麗屏風,屏風上宛如蒲公英零風飛舞的圖案,經鏤空後呈現若隱若現的視覺美感,順勢將動線引進公共空間。

清爽的客廳採光充足,電視主牆至轉角客浴所在的隔間牆面,精選質樸的文化石貼覆,為空間注入和煦的自然美。
 
為了避免粉塵孳生,設計師另外在石面上塗裝一層保護漆,讓屋主未來清理時可以更省時省力。線條簡潔的電視矮櫃,特地在靠窗的一端斜角揚升,好放置重低音設備,升高後的木質檯面繼續向窗前延展,成為舒適的賞景臥榻,窗外的綠意隨著微風流入室內,恰與廳內擺設柔和的現代傢具相輝映。
 
此外,收納是女主人非常重視的規劃重點,包括玄關、沙發背牆、休閒區下方、和室、書房以及主臥室內,每個分區單元都擁有豐富的收納巧思,設計師精準分配每個空間,並以乾淨俐落的筆觸,圍塑親自然的現代居家模式。
i55478-36.jpg  
主臥室內活潑的色彩搭配熱力四射,床頭善用樑下空間規劃收納櫃,同時化解壓樑的禁忌。
 

藏韻-宛真-31  
床頭牆面點綴可愛的壁貼與壁紙素材,搭配窗前小巧的梳妝區,整體氣氛甜蜜溫馨。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灣.台中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室內面積|室內面積約30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和室、主臥室、小孩房
主要建材|文化石、雷射雕刻、烤漆玻璃、壁紙、系統櫃、超耐磨地板
 

 

 
撰文|林雅琳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永湛系統傢俱

 

轉載至NowNews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