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夫妻買下這間位於台中市的12年中古屋,希望將原本看似老舊而採光不良的房屋,改造成為寬敞明亮的住宅。設計師表示,本案唯一的問題就是公共空間的採光稍嫌不足,因此經由格局的重新調整,再結合機能與視覺美感的裝修技巧,替屋主創造一個符合居住需求的生活空間。

01  

在陽台邊搭構起一面文化石牆,化解廚房門直接對面陽台的風水禁忌,公共區域擁有通透敞朗的開闊感。

02  

客廳和書房以半矮牆相隔,吧台牆面同樣以文化石牆材質相呼應,突顯出北歐風的白淨與素雅。

03  

雖然居家空間以白色為主,但可以看到設計師利用相框的拼貼、抱枕的顏色和木質茶几做為裝飾的技巧,此處以多樣化的搭配方式,讓整個空間看來更加活潑而有朝氣。

04  

客廳空間的其中一個牆面,以文化石做為主要的材質,藉由這樣的手法營造出自然而休閒的感受。

05  

原本靠近玄關入口有一佛堂,設計師將其拆除後改成書房,藉由電視牆區隔空間,帶來寬敞的空間感。

06  

07  

在客廳電視牆以及書房的書櫃設計上,設計師分別採用可穿透以及開放式的櫃體設計為主。藉由這樣的手法,不僅讓屋主擺放的物品一目了然,蒐藏的公仔也有展示空間。

08  

09  

餐廳的兩個牆面分別利用壁貼與文化石裝飾,文化石刻意以參差不齊的方式拼貼,以此不規則的視覺效果創造出延續的空間感,也增添空間的休閒氛圍。

 

我想要找設計師請點此填寫諮詢單

《墨比雅設計》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
信箱:mobilia@mobilia.com.tw
部落格:http://mobilia.pixnet.net
電話:0800-727-868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76號
文心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1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