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序一:基底處理

基底處理是施工的第一步,也是直接影響到後面各環節的關鍵步驟。在對牆壁進行塗飾之前,應先查看牆面有沒有大的洞需要先補平,然後要將原有牆皮剷除乾淨。牆面修復處應用砂紙打磨,確保修補後紋理和大面積一致,並清理浮灰,以確保塗飾層與基層的結合牢固。

01  

工序二:地面找平

鋪裝地板之前,首先要測量地面的平整度。如果地面平整度差的比較多,建議用水泥沙漿找平,找平後的地面敲擊應無空洞感,地面無起沙現象。用水泥砂漿找平地面後,一定要等地面幹透了,用專用的水準尺確定整個地面的平整度,才能安裝地板。

工序三:牆面開槽

先去物業或開發商瞭解一下承重牆的位置,承重牆千萬別動。然後確定所有管線的走向和位置,以便開槽時能準確定位。牆體開槽前,要先堵住所有的下水道口,以防牆體內石塊、灰或水泥塊進入下水道引起堵塞。另外,槽的深度基本上要比管線的直徑(包括管線壁厚在內)多1.5釐米左右,管線外側離牆體有1.5釐米的距離,以確保封上水泥、牆磚或刷完牆漆後牆面不至於開裂。

04  

工序四:牆面刷漆

塗刷油漆前有必要瞭解塗刷面積,以估算需要多少油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另外,調配好的油漆尤其是同一種顏色的油漆要一次用完,如果工程進行中出現局部修補,修補處應待牆體幹後重上底漆,不能直接在漏刷底漆的位置塗刷面漆。同時還要及時檢查塗層是否平滑,若不平滑可用細砂紙打磨光滑後,再塗刷一道面漆。

工序五:瓷磚鋪貼

給牆面鋪瓷磚一定要先拉毛,尤其是原先有防水膩子的地方,要把膩子全部鏟掉,否則粘不住。釉面磚在鋪貼的時候一般要浸水兩小時以上,然後在自然條件下陰乾鋪貼,否則有可能因為水泥作用引起磚開裂。而玻璃馬賽克一般不用浸水,浸水會形成馬賽克顆粒脫落,貼起來反而麻煩;另外,瓷磚鋪貼12小時後應敲擊磚面檢查,若發現有空鼓聲應重新鋪設。

02  

工序六:下水管路

在水路施工完畢後,要檢查下水是否通暢。先用盆盛水,再向各個下水處灌水,分別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間及陽臺地漏等,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聽到咕嚕嚕的聲音,且表面無積水才算正常。施工過程一定要監督工人安裝S彎以及防臭地漏。

工序七:電路改造

在施工中消費者一定要監督電工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施工,避免邊施工邊修改。施工進行前須索要一張電路改造圖,標明電線的走向和具體位置,特別應標明管線的接頭。如果施工過程中有所改動,業主還應與設計師溝通再畫一張改造圖,然後再開始施工,這樣以後如果出現故障,業主也可以輕鬆查找線路位置。

05  

資料來源:Z室內裝飾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