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天氣變涼了...

尤其早晚最明顯,所以幾天前開始,就已經從衣櫥拿出長袖的衣服穿了。

這兩天,也開始準備做換季的動作。
IMG_7986  

 

夏季換冬季,比冬季換夏季來的簡單一點,因為夏天衣服布料較少,收納較容易,比較麻煩的是,

整理出來的冬季衣服要怎麼整齊的住在衣櫥裡,冬天的衣服較為厚重和蓬鬆,同樣件數的衣服,

夏天可能剛好用一個衣櫥,但冬天就會較為不足。

 

 

[第1個步驟] 汰換掉一些衣服


哪些衣物要先換掉?

  1. 二年內完全沒有碰過它的衣服,請不要捨不得,送人或捐出都比放在衣櫥裡佔空間來的好。
     
  2. 樣式和花色已經退流行,女人的衣服通常是跟著流行在更換,每一季都有不同的流行色及樣式,為了防止這種浪費的行為,
    買衣前一定要三思,多購買基本款或萬年不敗款來混搭最好。
     
  3. 衣服上有污漬就丟了吧~很多人都會想說,在家也可以穿,但其實還是佔位置而已。
    衣服千萬不要直接丟掉,可以送人或著捐給有需要的單位,記得要找
    較有公信力的單位,免得自己送出去的衣服,被不肖人士拿去販售。


[第2個步驟] 清洗換季衣物

在做收納之前,一定要先做一個動作,就是清潔。

衣物只要穿過,一定會沾染灰塵或汗水等看不見的東西,所以千萬要清洗乾淨再收藏,否則停留一季的污垢深入纖維,就得花更多時間來清洗

這些惱人的髒污了。 如果衣服洗過後才收藏,下次拿出來時仍發現有霉斑,這表示收納前衣

服尚未完全晾乾,濕氣滲進衣服纖維裡發黴所產生的結果,所以要注意

10333802_485971  

[第4個步驟]做好除濕和防蟲措施

  1. 選擇天氣晴朗的日子洗衣服—濕氣低的日子可減少濕氣滲透衣服,收衣前要確定完全晾乾再收進來。 
  2. 乾洗的衣物要拿掉塑膠套—從洗衣店拿回來的乾洗衣物,記得要將塑
    膠套取下,讓衣物陰乾一下,以避免乾洗劑殘留在衣物上,使衣物變色或受損,並且也可避免蒸氣熨斗的濕氣殘留,導致衣物發黴。 
  3. 衣物陰乾後最好換成透氣的不織布套,防塵又透氣。
  4. 衣櫥要乾躁—衣物收進衣櫥前,先使用除濕機將櫥櫃徹底除濕,存放時可以使用除濕盒、除濕棒、乾燥劑等等除濕器材,以防濕氣產生;另外
    ,放一些樟腦丸或是驅蟲劑,防止小蟲寄生。

 

 

[第5個步驟]分類收納

收納換季的衣物,不是隨隨便便塞到衣櫥就算完成,做好分類,不但收藏有效率,也可以在下次使用時方便取用。 

分門別類:上衣類、褲子類、裙子類等等。 

顏色及類型分類:將同色系、同類型的衣服集中存放。 

標示清楚:在收納箱上標示衣物類別,以便取用。

日熱賣竹炭增高透明衣物收納箱1入(29L)

[第6個步驟]衣物歸位儲藏

除了儲藏室跟床底,其實還有許多空間是可利用的,比如:

衣櫃:衣服按照長短分類吊掛,即有空間可放收納箱。

衣櫃的最上層:因為拿取不是很方便,可以將換季的衣物存放在此。

房間的角落、樑柱旁的小空間:可堆放衣物收納箱。

家裡過高或過深的空間:只要裝置橫桿再裝個布簾,就變成一個衣櫥,或將過

高的空間用層板分隔,就成了置物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