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1720572655671.jpg   

1F_餐廳1.jpg

木作與系統櫃有何不同?
如果都用系統櫃會不會比較便宜?木作比較貴?

 

 

IMG_5399

 

DSC01016.JPG

許多想裝潢的人一定會有這些疑問
現在就和大家分享,系統櫃及木作的不同

 

 

木作裝潢

1452530_10201058996058892_1445476440_n.jpg


優點:木作可依客戶需求量身訂作,可設計彎曲、斜線等造型,規劃特殊需求收納,整體風格搭配效果較強,並可修飾室內空間的畸零地,充分利用空間。

IMG_8460

缺點:

1.需花費的工時較長,木作完成後還需貼皮上漆,施工期間會製造較多的落塵。

2.因為木作是釘死的(固定物) 所以往後要移動或是搬家就只能破壞掉。

3.木工師傅的價格會比較貴,尤其手藝越好的就會越貴。

4.木工品質會因選擇的木工手藝變異,品管不易控制。

5.表面處理僅為貼紙皮材質再上色,或噴漆,質感有限。

6.甲醛問題 : 施工時,整個家中會有嚴重的污染,且家裡會有一段時間的空氣中瀰漫著甲醛。

 

2F_主臥室4.JPG

 

 

 

系統櫃

IMG_1675.JPG

優點:

1.施工時間較短,依照丈量圖面製作板材,再去現場組裝,備料時間約10-15天,現場組裝約1-3天即可完成,不會製造大量粉塵。

2.防潮性佳、吸濕率低、變形率低、板材抗彎強度高、不易裂、膨脹後係數穩定。

3.量身規劃、人性化、系統化、環保化。

4.若設計用作浴櫃,適合乾濕分離之空間,避免受潮,可延長使用壽命。

5.游離甲醛含量低於0.065ppm,達歐盟最環保標準,裝修工程完工後不會傷害呼吸道系統,長期接觸對人體較無害。

IMG_3587.JPG

藏韻-宛真-24

缺點:部分造型設計或是角度設計易受限。

1

IMG_3217.JPG

其實兩者之間各有優缺點,所以與其比較哪一個比較「好」,不如比較哪一個比較「適合」。

在不同的空間、環境下,依使用機能、環境條件考量出較適合使用的建材,會是比較明智的作法。不需要拘泥於全系統或全木作,可考慮由室內設計公司為您設計規畫如何搭配,由於設計公司對於木作和系統櫃都具有設計執行的經驗,思考方向也具全方位,只要與接洽的設計者做好充份溝通,不論最終選擇何種施工方式,一定都能皆大歡喜的完成設計,迎接舒適新住宅的到來!

15.jpg

 

 資料來源:部分轉載至網路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