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成長中的生活重心在學習與遊戲,如何運用有限的空間及小預算妝點出童趣而又寓教於玩樂的生活空間是許多家長煩惱的課題,

其實,只要透過適宜的規劃設計,收納這件事也能夠很有效率,所以每位父母要培養小孩收納的習慣,絕不能忽視收納這平常的小事。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04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10  

設計規劃重點1.

選擇兒童專用系統家具

市面上有許多家具廠商依兒童身心需要設計適合的系統傢具,為不同的空間量身製作各類櫃體,
並且以豐富多變的顏色面板取勝,跳脫傳統木作櫥櫃顏色不夠豐富的點。
兒童床組系列都會隱藏眾多的收納空間,例如上下舖間的樓梯面板打開可收納東西,可掀式床板或移 式床組的設計都很適合小坪數空間。

設計規劃重點2 

選購多功能及具機能性家具

多功能機能性傢具通常具有多樣收納功能,因此,選擇這類家具機動性高,空間運用較靈活。
書桌面板、座椅底下掀開可收納玩具為常見的款式,選購時要注意高度與尺寸是否適合孩童,
在樣式與圖案上也應以色彩豐富、構圖活潑為考量。


設計規劃重點3 

壁面空間作開放式櫃體

許多空間因樑柱位置而有或深或淺的空間,不要小看這些地方,以木作或系統傢具的方式訂作適合的收納櫃,
即可收納眾多的兒童書籍與玩具,並且兼有展示功能。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08   

 

 

兒童房之顏色佈置參考
房間的顏色對心理會產生各種影響,尤其小孩子對顏色特別敏感,用色一定要謹慎。
基本上幼童多喜歡暖色。例如紅色、橘色、黃色等。美國配色設計家路易士‧查斯基,對於小孩房的色彩建議如下:

嬰兒的房間 淺紅和淺綠
遊戲場所 紫紅和淺藍綠
育兒室 橘紅和紫藍綠、淺紅和淺藍綠

一般來說,幼童的房間都比較適合使用明亮、活潑的色彩。惟成長後則可選擇偏中性的粉色系,顯的比較沉穩。

  

藍色海洋風 小男童的最愛

明快的地中海風格配色最適合活潑好動的小男孩,適度的留白設計,也能因應學齡前幼童的不同成長需求。
兒童房總是四處散落玩具、書本,利用白色的系統收納櫃和藍色法粉刷壁面創造視覺落差,並以海洋風佈置風格呼應整體感受,
兼具展示與實用的壁面收納功能是最不佔空間的巧思。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07  



卡通圖案 增添夢幻童趣
牆壁利用活潑色彩和卡通圖案可以,妝點出童趣而又寓教於玩樂的生活空間,讓孩子一同參與房間的佈置,
挑選自己最喜愛的花色和圖案,玩偶幾乎是每個孩子陪伴成長的好夥伴,
繽紛的色彩更能化身為房間中美麗的裝飾點綴,讓兒童房的佈置活潑有趣,增添夢幻童趣。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12  

 

 

粉色溫馨 浪漫的公主房
粉色系的kitty風是小女孩的最愛,窗簾、傢俱、花朵造型等.. 整體搭配得當,讓空間更有整體感,如果怕夏天時空間暖意太重,可以貼一些夜光系的貼紙在天花板及牆上,家具和裝飾品則可以選擇白粉系,這樣就能營造一間溫馨可愛的公主房,此外,窗簾、壁紙的選用也較易跟隨著年齡成長而更換,滿足不同年紀的需求。

 IMG_1600



 

童真、單純 最自然的配色
黄、綠色象徵童真、單純,也是自然界最常見的的花草原色,更別忘記造型是兒童房的要角之一,兒童房一般坪數並不大,
因此也可利用訂製傢俱充分運用空間。 昏暗及單調的環境會讓孩子缺少安全感,
不妨選擇一盞花朵般的夜燈,造型可愛、顏色鮮亮的星星、月亮、太陽與花花草草,營造出活潑有趣的空間氣氛,撫慰幼童稚嫩的情緒。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11
兒童房-墨比雅設計團隊_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