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因創意而精彩,有的設計因為奢華裝飾而美麗,有的因為緩步慢調的平實鋪陳而顯得落落大方,墨比雅設計團隊以屋主喜愛的北歐時尚風情為設計特質,在開放式的空間格局中塑造出年輕時尚的精品家居。

在這個案件中設計師儘量拉高天花板,利用局部的造型天花遮蔽結構樑的位置,並以間接人工側光源與自然光線,交互營造出一種清新自然並帶有北歐休閒風味的恬適住宅,以白色主色系來簡化空間線條,微量的自然原木色系做為時尚質感平衡的重要角色,整體呈現出來就是一種清爽無負擔的感受。

 
 
 
客廳以白色系為主調,電視主牆以兩種不同材質紋理交錯,間接光照將整體氣氛營造出時尚感。
 
 
 

 


開放格局 面對面的親切感
   
在繁華都會區,年輕夫妻能擁有自己的小窩實屬難能可貴,女主人對設計團隊提出最重要的需求就是以開放式的格局讓空間加大,但卻又能符合各個空間的機能屬性。墨比雅設計團隊首先將客廳、餐廳及書房空間結合為一,並有技巧的呈現視覺上的穿透與開放,以便吸引大面窗戶所帶進來的光線,不但空間感立即放大好幾倍,在烤漆玻璃等明亮的材質運用與淺米白色的背景襯托下,空間更顯明亮舒適與寬敞自在。

 
設計師表示:在制式的規劃下,隔間牆的機能性讓他背負純區隔功能,也間接導致人際關係的疏離。在這個作品中,屋主希望空間彼此的對話是互動的,就像下廚的人可以和在書桌的家人聊天,坐在沙發的人轉身就可以和在書桌的人對話,家中的空間不單純只是開放而已,反而是一種面對面的親切感。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設計師用心的營造出這種生活感覺,當視覺移到客廳區後,不難發現,在沙發後區嵌著臥蹋的書桌,以一種半隔屏櫃體的型式呈現,後側牆面設計了造型與功能齊全的書櫃,當夫妻中一人在此閱讀或工作時,也能與在客廳休息的另一半互動,這種感覺,正是屋主夫妻最重視的幸福家庭凝聚力。
 
 

 

主臥室牆面與天花板雖僅以白色漆面裝飾,透過柚木地板與床架的點綴立即柔美了整體空間氣氛。
 
 
 
 
 
 
北歐風混搭時尚風 營造輕盈美感 

打開大門後,全室在淺白色系引導出的純淨感中掀開序曲,大門左側以錯落有致的系統櫃與右側的文化石電視主牆,奠定了入口氛圍的意象,從天花板到櫃體都因為有相同語彙而產生協調性的美感,櫃體內並提供了豐富的收納空間,一道嵌玻璃的造型隔屏後方正是餐廳與廚房空間,玻璃洞窗的造型與天花板的造型呼應,正是突顯北歐休閒風味特色的重要元素。
 
 
 
 
 
 
為了營造輕盈美感與時尚風采,設計師儘量減少裝飾性的材料,大量利用光線、空氣的通透、視覺的貫穿妝點環境,因此這次在牆面上,以具有亮面光澤的白色系統櫃為主體,除了有耐髒好清理的優點外,更能提昇整體質感,在主臥室中,整面比例分割細膩設計的系統收納櫃體,與功能性強又寬敞的更衣區,帶給年輕夫妻最佳的生活品質。
  
主臥室整面牆以完美比例分割的白色櫃體佈置,有效的加大空間尺度。
 
 
 
 
 
 
 
 
 
設計師在公共區域中,巧妙的以少量的柚木皮做調色,無論是電視主牆水平線形的迴字造型櫃、書房半隔間書桌及優雅書櫃,或是書房臥蹋,配合著細膩設計的間接燈光,在輕盈美感中蘊含著濃郁的溫馨質感。
 
 
 
 

 

衛浴空間洗手檯面下方,以自然色系木作包附管線,並成為別致的置物空間。

 

Spac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華廈  三峽頤和園
空間坪數|30坪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工作室、主臥室、次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系統櫃、烤漆、文化石、壁紙、木地板、柚木皮、烤玻、客製化傢俱、燈飾

 

 

 

文.整理報導 DECO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