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設計讓空間放大。由於屋主一家期望公共空間能盡量凝聚家人情感,因此客廳、餐廳和閱讀區域採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藉此將區塊加以整合,讓家的空間更為寬敞。
三代同堂的居家空間更加講求能凝聚家人情感,機能性設計也須更多元靈活。本案中設計師以實用且健康的概念出發,替屋主一家創造樂活而舒適的生活空間。

王雅設計師表示,由於原本空間格局無法容納餐廳空間,為爭取餐廳,因此將小孩房的隔牆向內縮,藉由空間的重分配創造出餐廳的位置。而整體空間以開放式概念設計,閱讀區和客廳被整合在一起,僅以不同材質的地坪區隔。如此一來,即使屋主在閱讀區上網看書,也可和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長輩互動,加強家人之間的聯繫。

 

 

在本案的收納設計上,除了盡量靠牆安置櫃體,也利用了畸零或邊角空間提升效率。至於私人空間,則講求收納機能的安排,並藉由設計創造出如飯店般的質感,讓居住者可擁有舒適的休憩空間。在本案中,設計特別重視居住者的健康,因此除了選用具認證的環保角料,在電視牆面上也使用硅藻土,藉由硅藻土可吸濕的特性,提升居住環境的品質。

 

材質秘技 

硅藻土讓居住環境更健康

電視牆面與其他牆面,設計師特別使用硅藻土取代普通的塗料。主要是考量到房子位於較潮濕的區域,藉由硅藻土可吸濕的特性,達到調節空間濕度的目的,讓居住者在家裡能有更舒適的感受。

 

 

鏡面創造放大空間的效果

餐廳的空間是藉由隔間牆的改變而創造出來,但整體來說畢竟還是稍嫌狹小,因此在其中一面牆使用了大面積的明鏡,藉由鏡面的反射效果讓空間放大,解除空間的侷促感。

 

 

機能秘技 
多變化的櫃體設計

閱讀區的櫃體設計刻意以不落地的形式呈現,下方搭配間接燈光減輕書櫃的視覺重量。在櫃體的設計上,結合開放與封閉式設計創造出多元的收納空間,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床頭設計避開壓樑禁忌

主臥室空間的床頭背板刻意製造出深度,將床鋪與牆面的距離拖開,此設計主要避免了床頭壓樑的風水禁忌。而藉由壁燈、壁紙的選配,替屋主營造有如飯店般舒適的休憩空間。

 

 

燈光秘技 
吊燈讓空間更具風格

在空間的燈光設計上,設計師刻意使用了間接光、立燈以及吊燈等不同的燈具配置。在書房空間就使用的兩盞吊燈和一個立燈,讓燈具可成為空間裝飾的一部份,同時也能創造多層次光源,讓空間的光線更具表情。

 

 

間接燈光讓空間感更寬闊

在長輩房的設計上,除了以系統櫃滿足收納機能。在櫃體上方也使用間接燈光,以燈光的效果創造不同的層次感,除了可讓空間更加寬闊,也消除了櫃體的重量,讓衣櫃的壓迫感不那麼重。

 

 

屋主最愛 
吊掛腳踏車的聰明設計

屋主熱愛騎車旅遊,此處利用閱讀區的一面牆作為吊掛腳踏車的位置,搭配聚光燈的設計,既可讓牆面成為端景,也解決擺放腳踏車的難題。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新店
居住成員:5人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長輩房、衛浴、小孩房、閱讀區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漂亮家居 Roland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