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碰上設計師

屋主買下這棟別墅,除了看好附近優質的生活環境,也期望能夠提供父母與孩子都能擁有舒適的居住空間。在看過墨比雅設計團隊的作品之後,有感於墨比雅設計的細心以及嚴謹的施工過程,因此決定請墨比雅設計團隊負責新居的裝修工程。屋主希望經由墨比雅團隊的量身打造下,讓家在風格與機能使用上都有完美呈現。

 

 

屋主需求大聲說
屋主希望家中能以具有人文氣質的休閒風格的設計為主,當然在機能性的設計如收納、展示等功能也不能少。在確認了空間條件之後,墨比雅的英真設計總監,決定以日式禪風替空間的設計風格定位。並搭配七里香原木以及其他木質建材,來營造出整體空間的質感,藉此營造出舒適而可完全放鬆的環境。

 

看設計師變魔術

在空間格局的規劃上,一樓除了客餐廳等公共區域之外,另外還配置了長輩房的空間。英真總監表示,通常三代同堂的空間會將孝親房設在較低的樓層,主要是考量到長輩年紀較長,上下樓梯較為不便也吃力,臥房設定在低樓層對於長輩而言出入較為方便。除此之外,客餐廳等空間設於一樓,除了是常見的設計手法,也能讓長輩和訪客或家人能有更多互動的機會。

 

客廳與餐廳之間透過實木與櫃體做為區隔手法。

 

整體而言,從外觀的設計開始,英真設計師即以日式禪風的調性作為設計主軸。庭園的造景更替居住者創造了一個可以放鬆、無壓的休憩空間。客餐廳的設計上,採用大量的原木、柚木等木製建材,透過自然材質的使用營造出具有休閒風的氛圍。在客廳與餐廳之間,ㄈ字形的櫃體擺放男主人收藏多年的茶道用具,同時藉由七里香實木作為支撐,透過自然形象的展現,將禪風的特質強調出來。

 

 

電視牆與廚房間,利用實木替代格柵,展現出禪風特有的自然語彙。

 

 

 


二樓的空間則為屋主一家的居住空間,樓梯的端景透過石材與木材的嵌合,設計出別緻的視覺美感。內凹的展示空間擺放了觀音菩薩像,透過石材與燈光的襯托,更能讓菩薩像的莊嚴顯現。而由木質層板延伸的則是結合牆面概念設計的收納展示櫃,配合燈光的運用,讓櫃體的視覺重量減輕,顯得更為輕盈。

 

 

石材設計的端景特別闢出了擺放觀音菩薩像的位置,更顯得佛像的莊嚴。

 

在臥房的設計上,英真設計師則以較為活潑、精緻的手法來規劃。主臥房的櫃體門片使用窗花搭配清玻璃,將屬於中式人文的風格展陳出來。小孩房透過壁紙、帶古典設計語彙的搭配運用,讓空間更顯得可愛明亮。三樓空間則設定為客房與書房,讓家人多了一個可休憩、聚會的空間。

小孩房透過壁紙將小主人的活潑可愛的個性表現出來。

 

 

 

 

 

 

 

 

三樓的空間為另一個公共空間,讓家人多一個休憩聚會的地方。

 

 

 

 

庭院設計強調露臺區域的配置,讓休閒感更為凸顯。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桃園縣龍潭
居住成員:6人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5房2廳
主要建材:噴漆、七里香原木、白橡木、柚木集成材、鐵件、窗花、石材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設計家 Roland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