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色彩及風格極有想法的女主人,買下了十多年的舊屋,在墨比雅設計團隊的協助下,準備實現他長久以來的鄉村風家居夢想,由於老屋管線老舊,光是基礎結構的改善及浴室設備的更新,就花掉了近一半的裝修經費。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吧台、主臥室、女孩房、書房兼視聽室
主要建材:文化石、木皮、磁磚、花磚、復古磚
 
 

 

 
坪數不大的空間,為了讓餐廳及廚房也能呈現鄉村風的質感,拼磚的吧台檯面以及文化石的牆面,正好輝映了整體的設計主軸,加上精緻吊燈的光影,打造出一個小而溫馨的開放式餐廚空間。

 

獨 具風格的餐廳,是用文化石加壁燈所刻劃而成,因為樑柱的限制多了一塊深度八、九十公分的空間,設計師靈機一動利用這塊樑下空間量身打造了一個木作的收納 櫃,由於屋內的收納空間原本規劃就不多,這個收納櫃不但兼顧了造形也豐富了實用的功能,而造型磚的拼貼正好與入口玄關的地磚拼貼呼應成趣味的映襯畫面。 

 
 
 

入口玄關處的花磚及馬賽克磁磚拼貼,加上鏤空花格柵的造型,立即呈現出獨立成區的鄉村情懷,千層面造型的文化石電視主牆是為了形塑壁爐的想像,並兼顧了收納的需求。

 

 

 

 

 

主臥室的小碎花壁紙風格與女孩房的甜美風,都緊扣著鄉村風格,而男主人專屬的書房兼視聽室則以藍色系為主,一樣的原木鄉村情懷卻多了一點陽剛味。輕鬆而寫意的鄉村家居,讓每個人都充滿著輕快愉快的氛圍,像是在花園裡開心地跳舞,舞出自己專屬的小步舞曲。

 

 

坪數不大的空間,又無法用迥異的建材來進行空間區隔,設計師利用不同的地磚拼貼,利用顏色的不同來進行空間的區分,既不影響整體的動線流暢性,又能讓視覺產生活潑感。而吧台上一樣的復古磚、花磚等共同拼貼而成的檯面也呈現了整體的居家設計質感。

 

 

文化石一向是營造鄉村風最佳的利器,但有別於一般的砌磚模式,墨比雅設計團隊利用千層的堆砌方式,讓磚牆呈現層次更多的橫剖面質感,在現代感的鄉村風格中,形塑了一股更自然的氣氛。

 

 

 

 

 

無法變動的大樑妨礙了空間的開闊性,深凹的樑下空間,正好可以作為收納區使用,正好解決了家裡收納空間的不足。

 

 

 

 

 

鄉村風格不僅在建材的硬體選取上,佈置才是重要的風格靈魂所在,利用各式吸睛擺飾或風格燈具,更可以創造出鄉村家居的溫馨感。這個英倫風的掛鐘讓人立即產生風格的聯想。

 

 

風格布飾的輔佐是鄉村風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女主人喜歡的小花座椅,讓客廳的空間顯得風格獨具,在白色茶几的襯脫下,讓鄉村風也能有新古典的語彙。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漂亮家居 柯霈婕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