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現代優雅與俐落簡約完美比例的闡述及創意延展,透過質材及線條、俐落的鋪張,強調光源及生活機能的隔局動線,區域的劃分上以開放或通透質材做界定的方式表現,放大視覺效應;積極的展現出優質生活態度及獨具匠心的品味。

 

墨比雅設計團隊強調人文與空間密不可分的互動關係,室內空間選用的顏色上以清淺色調為主,引入戶外綠意的悠閒氛圍來中和內外的變化,其間的適雅與精緻,於折轉之間,豐富而悠然。以大量留白方式表現出最自然貼己的生活情愫,在光影、線條、機能、動線的處理上,即一直為墨比雅設計團隊所重視,強調將居住者生活型態的融入,規劃出居室專屬的風格及氛圍。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生活專屬的恣意態度 

於此案的展現特質方面,設計以居住者的生活習慣為藍圖,強調透過簡單的線條、輕盈的淺色調,讓空間釋放出自然的愉悅因子。設計創意的表現上,屋主夫妻二人加上一隻可愛的寵物貓,希望的居宅線面的構成,不要過度繁複,希冀區域之間,機能性能互動頻繁,放大空間的使用坪效,利用單一的元素包含並結合所有存在的元素,方是細膩精緻的空間表現。

 各個空間區域的表達,以開放、寬闊、敞朗為主,將舒適及溫馨語彙挹注其中,傳遞出優讓人心情安定與放鬆的空間氛圍。玄關區利用櫃體的雙面設計,既為端景,同時為客廳的展示收納格櫃,同時巧妙的化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其通透的端景造型,延伸開闊的視覺感受,一旁穿鞋椅連續著鞋櫃的懸掛式設計,其間可放置傘具,並利用燈光圍塑量體輕重比例及視角的延展效果。客廳區域摒去傳統的生冷牆面,與餐廳採開放式空間表現為主,增加視覺的延展特質及開闊朗明的空間感,主牆以木作搭配間接光源,營造輕盈的視覺意象,臨窗下方櫃體利用側邊開口,設計成為貓兒的廁所;餐廳部分天花利用顏色、層次的設計,突顯餐敘時需要的自然而寧靜氛圍。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通透的空間質感

客廳於沙發後方以清玻璃為主推拉門扉界定與廚房之間的關係,吧台式的檯面、下方則為收納櫃的設計,讓門扉經由推拉的過程當中,依然建立豐沛的生活使用機能。地坪以集層材深淺交融的紋理鋪述自然的生活意涵,書櫃以內嵌的方式設計。臥眠區域以綠色作為主牆表情,燈帶的設計,取代線條的修飾,給予空間另類的層次意象,衣櫃以白色為基調,隱藏式的門片設計,讓空間線面的構成單純,圍塑出休憩區域的寧靜、優雅質感。

 

 

在整體空間表現上,墨比雅設計團隊堅持以居住者作為風格設計的主軸,透過事前詳細的溝通,更精準的掌握空間的脈動,框塑出通透舒適的室內環境。如此,即使以簡約的因子安排,依然保有其專屬及客製化的風格特質。此外隱藏式櫃面的設計手法攏絡空間的協調,墨比雅設計團隊更強調,空間的旨趣在於顏色、光源及線條的安排,俐落單純與否,依憑著質材而創造出不同的風格。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25坪
格局規劃│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系統櫃、木作烤漆、柚木集層材、玻璃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圖文提供 室內設計雜誌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