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空間透過設計,所展現的不只是生活的質感,更多的是主人的個性與生活面向,而設計師在觀念與執行力方面,讓空間機能提供人們最基礎的屏障外,更讓所謂的生活品質,藉此向上提升,墨比雅設計團隊透過此案的規劃,讓老舊社區的新面貌,提供業主最自在與閒適的生活步調,也讓他在生活的同時與大稻埕的歷史風華中共同演進,寫下自己的故事。

 

 

因應社會結構與生活方式的改變,小家庭的空間結構較以往大家庭所必須面對的不同聲音與需求較為降低,轉而訴求複合式多功能為主。而設計師所面對的問題相同的是如何解決機能、風格與寬敞的居住尺度,才能完全打造符合其生活動向的居宅。
此案為新大樓基地坐落於大稻埕附近,老舊社區的風華歲月,以及大稻埕的碼頭景色,讓這裡呈現出自在悠閒的氛圍。而新成屋的格局雖然不需要大方向的更動,然而20坪的空間中,為了讓兩人世界能有更加寬敞自在的空間,設計師利用透光材質的變化,讓原有兩房兩廳的格局轉為型塑半開放式的和室空間,以因應未來更多可能性與使用的變化。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簡潔立面 居住的舒適尺度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從事科技業的業主,所期待的是簡單俐落的居家風格,並且能夠在有限的空間坪數中,達到空間的寬敞度,讓喜愛遊戲的業主生活得以保有居家休閒娛樂的需求。因此設計師將格間稍作修改,讓戶外景緻與光線得以納入室內,整體空間所散發出的空間質感,簡煉而溫馨的味道,屬於兩人世界中舒適自在的氛圍,隨著生活而慢慢累積。

 

 

拉深放大空間感並巧妙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墨比雅設計團隊以精簡的線條,融合機能與美學,低限度的裝飾以及不同材質的對比,引導視覺聚焦。玄關進入,設計師運用系統廚具設置鞋櫃,鏤空形式內嵌燈光,如同燈帶一般,引領返家時的期待,亦方便客人來訪時的整齊收納。而進門左側立面設計收納櫃、隱藏門片,收納櫃可作為業主收藏公仔的展示區外,亦形成客廳的視覺端景,不同材質的銜接與對比,更增添視覺的層次性。客廳部分,簡潔俐落的線條語彙,透過運用材質肌理表現出空間內涵,沙發後牆以板岩的粗糙質地塑造沉穩的氣質,電視牆利用半開放式手法,於客廳與和室之間利用清玻璃作為界定,恰好讓視覺得以延伸外,大片落地窗所引入的充沛光線與美好景緻,亦一覽無遺,提供居家生活中的一份閒適。和室區地面則利用架高手法,設置隱藏收納櫃,方便零碎物件的歸納,有效解決空間機能需求。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輕與重的對比與襯托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此外由於兩人生活的簡單,因此餐廳的訴求則轉換為吧台設計,利用集層材折板設計搭配水晶燈飾,藉由吧台區域的勾勒以及光影與材質肌理的襯托,營造輕鬆而愜意的氛圍,讓業主多了一份生活中的樂趣與幸福。主臥部分,利用粉色調做為主述,簡潔俐落的手法沒有過多繁複的裝飾,內隱性的表達,讓燈光、色彩、質地與空間、與生活對話,賦予人們最舒適自在的私密時光。

墨比雅設計團隊在本案中,將整體作一開放式串連,線與面的延伸都有精采的力量呈現,而材質的對比在沉穩與明亮、輕與重的比例之中完整調和,以呈現出現代精神的主軸,讓生活之後的內涵加以填充,設計師認為,空間的重要性在於基礎感覺的陳述,不需過多繁複的包裝,簡煉的線條與立面,透過軟件的搭配,讓空間達到飽滿而豐富的意象,所有空間元素圍繞著生活事件與需求,創造更多未來的可能性與動態定義,這也是家的真諦所在。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20坪
室內格局:一房兩廳
主要建材:板岩、人造石 茶玻 、清玻璃 集層材木皮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撰文:室內設計Alizee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圖文來自http://tw.house.yahoo.com/article/aurl/d/a/100517/17/18ov.html報導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