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絡人文空間的情感溫度

空間,藉由材質的融合及光源的漸進安排,展現視覺美感,更隱匿機能特性,經由形體的互動、光影的處理及材質顏色的運用,架構出所謂的空間藝術,透過人文涵養,衍生不同的趣味與意象,讓整個空間的體驗上,是多變而豐富的。

 

 

 

 

 

客廳區域利用白色烤漆,將主牆以延展的方式串聯起與餐廳之間的共同表情,間接光源的安排,讓視覺效果拉長放大,窗下以風化板規劃的臥榻區域,依其特殊的紋理,包容休憩時需要的情緒;餐廳以訂製傢俱為主,突顯專屬的品味及生活的情境,中島與餐桌作連結,不同材質的依存關係,讓空間的表情更加豐富而自然;廚房以白色鋼烤鋪陳,俐落而優雅;客房兼具視聽效果的機能,黑檀木的地坪鋪設、及紅色牆面的處理,將時尚的氛圍,輕鬆帶入。

 

 

 

將開闊、大器的場域關係安排妥貼,進而表現家人之間親密的互動訴求,也是重點設計之一。透過光影的延續變化、空間開闊的格局表現、顏色以清淺方式詮釋優雅氛圍、質材則透過現代、自然的方式呈現,墨比雅設計團隊積極的將居住者希冀的生活型態完整的表現出來,而豐富精彩的人文概念,領導了空間的開朗闊綽的視角表現,更軟化了空間線面。

 

 

與家人互動的尺度規劃

 

設計,透過不同層面的思考,再由設計者作出完全的整合與歸納,而如果能切入人文思考的邏輯,再以一種最自然的思緒鋪陳,空間輪廓的就會漸漸形成。墨比雅設計團隊擅於將材質得細膩特質透過空間,完整的表達,同時利用創意將空間及視覺做一完美的延展,讓界定的因子不再只是線面之間的變化,無論在設計及規劃空間上,都是完美。此案為一至四樓的透天樓層規劃,女主人非常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希望藉由空間的規劃,串連完整而緊密的互動關係。

 

 

 

就生活層面而言,透過設計整合,讓區域之間的收納機能更為充裕,各個線面皆可汲取豐沛的室外光源,而不要被櫃體充飭著,顯得沉重而具壓迫感,明亮而敞朗的尺度,是對於居家場域的想望。於是在清楚的掌握業主的生活特質後,以木作及漆料的搭配,形塑出空間主要的自然基調,再就傢俱及公私領域的界定,清淺的彩度,將每個存在的線面,染上和煦的陽光,以訂製傢俱作為空間旨趣的營造,公私區域由不同樓層的關係,明確的劃分開來,不僅實踐女主人對於居宅空間的理想,更攏絡成員之間的互動關係。

 

 

 

 

 

 

 

  
材質融洽並列 展現空間大器 
主臥主牆以黑色烤漆玻璃、大地彩度的漆料、風化木的櫃體安排,成就內斂、自然的優雅意象:床頭部份則利用壁紙作跳色安排,極具層次的視角效果,墨比雅設計團隊極為重視人與空間的共生及依存互動關係的聯繫,享受生活的同時,空間所賦予生命力量的感動,是不容忽視的。隨著追求生活品味的腳步相形精緻要求,相對的在安排所屬的居住環境裡,就必需更加細膩更加與尊重。空間的不凡氣勢的發展,不只是單純設計者的創意鋪述而已,在創意變化萬千的同時,從人文精神導向的場域力量,才是重塑之後的價值延續,而專業的純熟經驗,可以更為準確規劃出空間的完美張力。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室內設計雜誌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中港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2-2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