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線之域 餘音繚繞的清新感觸

探究存在於空間內的風格與生活實際面,總有著千變萬化的的形式出現,墨比雅設計於此案中,將單身的業主在生活方式全盤考量,保留空間的變化彈性,讓專屬的個人居宅,隨著生活的開展,蓄積出獨一無二的空間故事。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以人為優先考量的空間提案,成形的前提取決於居住者完整的生活面向是否在空間裡被展現,以符合居住者的個性,以及最貼近個人需求的機能面。墨比雅設計在單身住宅的新成屋中,如何順應新大樓的內部格局以符合業主最便利而舒適的尺度,兼顧多重環節,包括隔間、色彩、觸覺、光線及視感的運用變化,來掌握空間的風格,進而彰顯出主人的自我風格。藉由對家的貼心詮釋與細膩安排,自然成就出獨一無二的專屬空間。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作為單身住宅而言,20坪左右的專屬空間,不需過多的格局,生活的自在與可貴就在於那寬敞而舒適的自我空間。於是墨比雅設計團隊在此案中,在不同場域的設定中,賦予隨機能轉換的最大效用。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中性色彩與開放手法的無壓空間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整體以中性調黑、灰、白為主,入門右側玄關櫃以鏤空形式為處理,下方內嵌燈光,在入門時供做照明外亦可作為室內拖鞋的擺放處,以維持室內的一貫簡潔。客廳部分表現了寬敞而明亮的俐落姿態,大片開窗所引入的充沛光線,與簡鍊的空間線條彼此呼應,空間無須複雜化,適切的表現出流動而明亮的舒適氛圍。

 

 

而考量業主不需過多的隔間阻礙其生活方式,以及避免新成屋材料上的浪費,設計師呼應其原有格局並稍做修飾,以弧形線條以廚房為始向內延伸,再運用黑白色調壁貼,靈活交錯不同場域的介面之間,串成動線之間最美的圖畫。
再者設計師捨棄實牆的既定模式,以開放式手法搭配架高地板作為和室空間,讓偶爾來訪的親友,針對不同的需求而擁有各自休閒的空間。另外,架高地面處更可將其上掀,九公格收納櫃的規劃中,將其中兩格以活動隔板讓大型物件可輕鬆收納。由廚房銜接於和室之間的牆面亦以半開放式手法將兩區域運用矮櫃界定彼此,無隔間的手法保有了收納與吧台的多功能運用,也提供了單身住宅更為豐富的生活動向。而在臥室部分,相同的延續公共空間的低彩色調,衣櫃門片採取霧面玻璃帶出具有純淨而半透視感的視覺效果,讓主人在減除的空間中釋放壓力。
設計師在此案中,將單身業主的生活與空間完美結合,讓充滿極簡色彩的住家空間兼具了富饒生活情趣的溫度,亦展現出居家美學的真實情境。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室內設計雜誌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