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廚房設計最好還能有一處備膳區,工作平台就是最佳的備膳區,炒好菜、轉個身,就可以把菜暫放到後面的工作平台上,二字型廚房的工作平台也可以是備膳區。

復合型雙邊二字型廚房,加入底櫃結合輔助抽拉檯面的設計,像是如果工作檯面擺放了電腦或電視等其他小家電時,底櫃還可抽拉出一塊桌面,使空間利用達到更理想的境界。

 

調味用品區的設計,也是要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去設計,由於一般人慣用右手,因此放置調味瓶罐架的地方也應以爐火區的右方為首要考量,以方便烹調。

在國外,很多女性將廚房當作另一個工作室,為了減輕壓迫感而設置的玻璃高櫃,也可以當餐櫃使用,不只可收納私人珍藏的餐具、茶器、咖啡器皿或烤麵包機等小家電。


在狹窄的空間,只能用收納式的吧台當作用餐空間,一舉數得的設計,為生活帶來便利。而空間雖小也不能犧牲氣氛,利用小型水晶吊燈營造絢爛的空間氛圍,給廚房一個羅曼蒂克!



間單的廚具設備,給予不常在家開火的家庭,最基本的廚房配備,這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道理~一口爐具、一副抽油煙機 一個流理台、一組櫥櫃,再加上一個吧台當作隔間也好、料理區也罷,還多了用餐台的功能,擺上幾張椅子,餐桌的費用都可省下囉!



當廚房呈現是長條走道狀的時候,是不是做起事來就真的會卡卡不便勒?也沒有這麼一定啦!線型的活動走向,可以快速在洗滌與火爐之中動作,而身後一排頂高的收納櫃,中間特意設計電器擺放位置,微波、蒸飯、烤東西,也集中作業,做起事來挺順手。



L型廚房在規劃動線時,按照使用者的烹調習慣,例如設備沿著L型的兩條軸線依序擺放,會產生高溫、油煙的爐具、烤箱,放在同一區;冰箱、水槽則設計在另一邊,考慮到洗滌動作的便利,可將烘碗機置於水槽附近。


★小編逛廚房:
在小廚房做菜好悶?
只有大廚房才是大廚們施展料理功夫的地方?
不對喔~
誰說每個大廚家都有跟工作地方一樣大的廚房工作區?
誰說小坪數廚房做起飯來一定會礙手礙腳勒?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廚具達人又那麼用創意,
常常在發明多功能廚具,
其實只要掌握空間優勢,善用廚具機能,小坪數廚房也能大好用喔!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漂亮家居 柯霈婕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電話:0809-066-668
台北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1F
台中設計中心: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F-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