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都有「過而不及」的道理,當居家的陽台太多又太長,提供以下解決方式,給各位瞧瞧。
如果陽台太長、很佔空間,那麼就可將陽台局部或全部外推,外推後的空間可納為室內空間的一部份。再規劃簡單的室內造景,就能充份利用陽台空間,又有美景可欣賞。

 

 

客廳的陽台外推後,可以規劃為窗台,窗台下做成收納櫃;上面則放一張矮桌,配上兩張軟墊,就可以當做喝茶、聊天、下棋的休閒茶座。換成臥房的陽台外推後,不一定要做觀景沙發座,打造休憩區,也可以簡單地擺上兩張單椅及茶几,再配合造型立燈,將空間留白營造出休閒場域。

 

 

陽台太長可以局部外推,保留一部份陽台砌上紅磚、做上白色格子窗,與白色欄杆相互輝映。再用紅磚砌成小花台,種植綠色植物,像是姑婆芋等,就算不是園藝專家,也可以擁有綠意盎然的陽台。

 

 

  

 

 

以粉紅打造女兒房的甜與夢幻,加上將臥室陽台外推規劃的玩耍休憩區,在三面開窗之下的矮牆,除了觀景沙發座,更設計具收納機能的矮櫃,用木地板架高更彰顯出這個區域的機能,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辦家家酒、芭比娃娃,滿足小女孩的專屬小天地。

 

 

 

陽台外推還可以做什麼?利用鐵材搭起的遮光罩與木質感的天花,結合現代感衛浴設備,打造mix風格的半開放式湯屋,陽台外推的新作法,不只新鮮更多了驚喜。

 

 

將公共區域的陽台外推,不但增加室內空間,讓客廳與書房共享多出來的空間,書房因此而寬敞不少,客廳利用外推空間規劃觀景沙發座,多了休憩感也多了收納機能。

 

★小編透風光:

陽台其實是台灣建築給台灣居民的恩惠!
為什麼這樣說?
在香港,他們的房屋建築很少有陽台,
沒有陽台,衣服怎麼曬太陽?
他們在窗外架一根曬衣桿,與自家窗戶垂直向外伸,
衣服就這樣一件一件越掛越外面,一不小心就掉到樓下地面上了!
從下往上看,幾乎每戶人家的窗外都有一根突出的衣桿,吊著滿滿的衣服…
這景象看起來不但不美觀,還有礙市容…
還好台灣的建築在設計之初就有考量我們的使用需求,讓我們有晾衣服的後陽台,觀景賞月的前陽台~
不過如果陽台太長、太多很佔空間,也可以講幾個陽台外推,
不但爭取室內空間,也增加了別的用途,
例如,小女孩兒的玩耍天地、半開放式湯屋的私人沐浴時光、屋主的倚窗閱讀時間等。
不只把空間給了室內,也把生活態度給了自己。
 
 
設計提供《永湛系統傢俱設計》
文‧整理報導 漂亮家居 柯霈婕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