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間不大的情況下,為了增加更豐富的視覺感受,利用局部顏色的點綴,或是厚、薄不同的建材搭配,也能營造不一樣的居家情境,例如看似厚實的文化磚,或是點綴性強的壁畫或吊燈,都能活潑空間氛圍。  

文化磚牆打造而成的餐廳,在吊燈的營造下,果然是燈光美、氣氛佳,又有著濃濃的人文質感,是屋內最吸睛的焦點所在。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24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
主要建材:文化磚、烤漆玻璃、系統板材、超耐磨地板、壁紙

  

為了一圓成家的夢想,辛苦工作的小夫妻倆胼手胝足以所有的積蓄買了兩人人生中第一個共同擁有的居所,在手頭預算不寬裕的情況下,找上墨比雅設計團隊,希望能夠在經費與質感間找到一個平衡點,成就夢想中的雙人溫馨世界。不到25坪的小公寓,要能維持簡潔好清理,收納空間一定要足夠,墨比雅空間設計運用輕裝修與現成傢具混搭的概念,省卻不實用的繁複修飾以及昂貴的木作,嚴格地為屋主進行裝修預算的把關。

  

為了成就時尚與機能兼具,墨比雅設計師以烤漆玻璃及系統櫃皮材混搭打造的電視主牆收納性十足,不但是開放式書櫃,亦可做成收藏品的展示櫃,再利用不同顏色的區塊跳色來活潑視覺效果,邊 側的鞋櫃還體貼地將底板內退五公分,以利透氣。

  

特別砌出來的文化磚牆,是對既有分隔廚房與用餐區的平淡牆面所進行的改造,即使是採用面材方式施作,一樣能呈現磚牆的厚實感與文化磚的人文感,在特別安排的燈光配置下,有著溫暖又具質感的氣氛營造,在吊燈光影搖曳的映照下,餐廳也能成為兩人世界中最自我的對話及談心空間。

 

 

臥室又是另一種情懷的展現,有別於客廳的簡約與機能,火紅花色壁紙,有著挑動內在渴望的感官刺激,一派輕鬆與自在,讓人一回到家,就能褪去一天工作的辛勞,忘掉外面世界惱人的金融海嘯,共享兩人獨處的甜蜜家居時光。

 

原本沈穩色調的臥室空間,加上壁紙後,熱鬧了不少,最適合年輕的夫妻,也增加了情趣,讓每天回家都能有好心情。

 

 

為了阻擋廚房的油煙,又不想切割空間感,透明的玻璃門片設計,正好符合這樣的需求,空間穿透的效果十足,讓視線得以延伸。

  

和室木地板的客房,是為父母預留的空間,但在不大的居家中,架高的木地板正好可以做為儲物空間,一兼二得,讓小空間更靈活運用。

  

在設計簡約的情況下,為了呈現時尚的潮流味,局部使用壁紙及個性較強烈的窗簾及傢具,加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牆角的吊燈,是情境營造最佳的工具,不僅化解了筒燈照度太過均勻的缺點,也柔和了空間的線條。

  

文化磚牆打造而成的餐廳,在吊燈的營造下,果然是燈光美、氣氛佳,又有著濃濃的人文質感,是屋內最吸睛的焦點所在。

 

 

設計提供《墨比雅設計》
文‧整理報導 柯霈婕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