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是穿透性的開放設計,連房間也沒錯過,利用茶鏡的穿透特質,創造18坪小空間的延伸放大。
屋主的設計戀:
一直藉由網路與雜誌認識墨比雅設計的屋主,本身是一位不受傳統束縛的科技新貴,30歲就買了這間位於新店的房子,對於創意這件事總是有著許多的想法,追求創新的個性正好與「墨比雅空間設計」設計師-英真勇於跳脫傳統的設計作風相符,跟設計師的溝通過程非常投機,默契也相當好,便決定讓「墨比雅」來替他的第一間老屋進行空間大改造。

  

屋主需求、房屋狀況:
 
希望英真讓這18坪的空間,充分展現大膽新穎的設計風格,從平面圖的討論開始,在市場上最普遍受到歡迎的方正格局第一輪就被宣佈淘汱,因此墨比雅設計師設法讓空間全部開放,將原有的格局及動線重整,切割成菱形狀,試圖擠出多擠一點的空間出來。
 

由於電子科技的工作量之大,因此屋主希望能夠保留一塊讓他放鬆觀景的地方,設計師在窗邊規劃寬達45公分的觀景休憩平台,不浪費擁有17樓絕美景觀的價值,無論白天或黑夜,超過180度的無價視野美景全部納入眼簾,可以坐在這裡品茗、喝咖啡、看書、發呆,享受單身的樂活家居。

  

Before:

 

  

After:

 

 

設計師變魔術:

設計師將原本的方正格局改為傾斜的動向,為的是爭取多一點的使用空間,並大膽將全屋採穿透性的開放設計,並使用茶鏡貫穿整體,利用空間中的線條以及建材的顏色不同,營造出無形的空間區隔,例如客廳與入口玄關處的超耐磨地板以黑色的色塊來區隔,而餐廳及客廳則靠著夾砂的茶鏡來區分,加上天花板的燈光營造,不需要實體的遮蔽也能達到空間別的功能。除了穿透性的隔間外,其餘的空間幾乎全數為收納需求而設計,包括餐廳的收納餐櫃、休憩觀景平台下的抽屜,加上大面積的更衣室,足夠一個單身貴族的收納使用。

  

 

 

原本的方正格局,經過更動後留下一大梯形空間,做為賞景平台使用,並架高地板做出收納抽屜。

  

  

廁所的位置沒換,但空間加大,納入原本洗手台外放的空間,成為一間乾濕分離的衛浴。

 

 

 

 

原來的入口正前方是餐廳及廚房,考量到入門的風水,而將餐聽、廚房挪到電視主牆後,並維持大開窗的景觀,規劃寬達45公分的觀景休憩平台。

  

 

 

因為是一個人住的單身生活,將原本兩房的設計改為一大房,包括閱讀區與更衣室,並分別至於睡眠區的兩側,以活動機能劃分三個區塊。

  

聽設計師話設計:

除了最需要隱私的房間及浴室設計了茶色玻璃門外,其餘的空間幾乎完全開放,英真認為,一個人住的單身生活,不用太多的建材也不需要太複雜的設計,因為簡單就是美好。老屋翻新需要有一定經驗,以及對結構安全有充分的掌握,才能剔除老屋缺陷,改造全新的生活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20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新店市
居住成員:1人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一房、一更衣室、廚房、一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茶鏡噴砂、烤漆、銀松天花板、茶色玻璃

文‧整理報導 柯霈婕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墨比雅空間設計|MOBILIA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portfoli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