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的人都住哪種房?(3)收納躲躲藏藏好厲害

玻璃、塑膠、壓克力等材料,可以塑造出現代感中具穿透感的隔間。


問題3:可是我家雜物很多,又有小孩,怎麼『現代』得起來呢?

哦~~才說你聰明,怎麼下個問題就笨了起來。其實現代居家風格也很強調收納機能性,只是將一般看得到的櫥櫃『隱藏』起來,例如顏色與其他牆面一致、將收納櫃做得和牆面等高等寬,偽裝成大面積的牆面。細小的把手或是隱藏式的凹槽開關,都可以將收納櫃極簡到看不出來,反而有助於你將多餘的物品好好收納呢!至於小孩!!拜託~~東西都已經『隱藏』起來了,還怕他找到嗎?最好,你還可以畫個『藏寶圖』,讓孩子在家裡玩躲貓貓或尋寶遊戲,包你省下不少的玩具費用哩!!


問題4:怎麼和設計師溝通,才能做出我想要的現代風格裝潢呢?

嗯~~你可以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讓設計師猜看看?或是用心靈感應的方式,看看設計師能不能猜中你心裡在想什麼?或玩心理測驗看看設計師跟你的磁場合不合….。哦~~這種方式能「溝通」,算我輸給你,當然是拿圖片和設計師討論啦。表現居住者個性是現 代居家風格強調的重點,試著把一天的行事寫下來,標出幾個使用頻率較高的空間,甚至是行動路線,設計師才能依照你的生活習性、狀態,改變格局、運用活動的機能隔間或傢俱,量身訂作屬於現代式的高效能的空間。另外,做現代設計風格的設計師很多,先看裝潢相關雜誌刊載的設計個案介紹,了解每個設計師的特色。如果不想動太多格局,從個案的整體美感、線條的表現、顏色的搭配及收邊的粗細,判斷設計師的品味是不是對自己的味。如果要重新規劃動線、隔間,就必須注意設計師在這方面的功力,不妨試試有建築背景的室內設計師,從整體結構下手。


問題5:現代風格居家,有什麼建材可以用?又有什麼建材千萬不能用呢?

除非你有特別的需求或偏好,否則盡量保持原始的水泥牆面、清水模、或是運用天然材質,例如石板、洗石子鋪地,減少人工雕琢的複雜痕跡,讓建材本身的樸素質感表現出現代簡單的精神。另外,傢俱或是重點隔間,材質的使用上可以比較多元化,像是鐵件、不鏽鋼、鋁合金等金屬,承重度夠,支架可以做得比木作細緻,所以現代居家免不了以金屬作為配件的材質。至於玻璃、塑膠、壓克力等材料,屬於較通透的材質,可以塑造出具穿透感的隔間,也是常見的材質。不過,磁磚的運用,在現代居家風格裡頭較不建議,一來是因為材料及施工都會增加裝潢預算,二來是因為磁磚線條太瑣碎,不容易呈現簡潔的質感。但是浴室及廚房較易弄濕、弄髒,有必要使用磁磚來維持乾淨衛生。另外,像是壁紙類的裝飾性的建材,也不建議使用。


文章來源:http://tw.house.yahoo.com/article/aurl/d/a/090401/70/in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