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iPhone的人都住哪種房?(1)極簡風潮超吸引


用iPhone的人都住哪種房?(1)極簡風潮超吸引
圖/毛毛蟲

iPhone似乎不單單只是一隻手機,也是一種時尚工藝的典範阿,從iPhone時尚話題延伸到Apple的設計風格,更談論到這些『I』設計的致命吸引力。室內設計裡頭,是否也是有類似的設計風格呢?而這樣簡單設計的魅力,為什麼這樣吸引人,又是吸引什麼樣的人,是你嗎?還是你媽媽?

 

 

問題1:到底什麼是「現代居家風格」呢?跟i-phone或i-Pad有什麼關係呢?

 

 

先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其實現代居家風格,跟i-Pad或i-phone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設計感相同而已,都是走簡潔線條的設計手法。至於什麼叫「現代居家風格」呢?其實很簡單,只是把它跟「傳統」、「過去」做區隔而已。因為現代居家最重要的精神就是簡單,捨棄了傳統耗費人力的手工雕刻裝飾,例如天花板、踢腳板、樑柱,簡單的線條即可,避免繁複的雕工造成整體空間的沉重視覺負擔。講白點,就是什麼都不做,讓牆是牆、書桌是書桌、沙發是沙發,木頭就是木頭,而是硬要在牆上或木頭上多做一些有的沒有的,空間乾乾淨淨的,讓人生活在裡面很自在自由!你要是高興的話,也可以把客廳變成書房或工作室,而不必局限一定要三房兩廳的舊有格局,最主要的是倡導空間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設計風格理念。

用iPhone的人都住哪種房?(1)極簡風潮超吸引

現代風格講究線條簡單的設計。

問題2:居家就是要溫暖,現代居家看起來白白、灰灰的,會不會太冷了?

 

 

冷?怎麼會呢!!把你放到冰庫裡才叫冷吧!!而且現代風格的空間注重建材本身的質感,不做多餘的裝飾,例如過多贅飾的天花板或是牆面裝飾,常常保留牆面水泥的原貌,或是原始樑柱的架構。如果你不喜歡白色的感覺,也很簡單,只要不要老是選擇玻璃啊~鏡子啊~拋光石英磚等等的看起來冰冷的建材,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色調,漆上油漆就可以改變空間的冷調,再挑一些自己喜愛顏色的傢俱或是傢飾布,甚至是燈飾,就可以調整氣氛。 

文章來源:http://tw.house.yahoo.com/article/aurl/d/a/090401/70/in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