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跟你躲貓貓

                                 
將天花板造型結合牆面,利用立體的弧形設計,搭配嵌入式燈光,弧形曲線柔化空間線條。從天花板到牆面均以白色呈現,巧妙與冷氣機體融為一體,冷氣在牆上也不突兀。

文‧整理報導 柯霈婕

現代的居家裝潢講究美觀與整體感,一台分離式冷氣的機體裝在牆上,顯然有些破壞了整體空間的設計,若嫌麻煩而不想在天花板加裝吊隱式分離式冷氣,不妨跟設計師討論,能否找出空間隱藏壁掛式冷氣機體。

衣櫥高度若為了與臥房拉門等齊而無法做滿時,與天花板間空出一小塊畸零空間,這時便可將壁掛式冷氣隱藏在衣櫥正中間的上方,並沿著兩邊做成收納櫃,用柵欄做成的出風口裝飾,既不影響冷氣出風,又增加收納空間。

另外一種假樑隱藏壁掛式冷氣的方法,是將壁掛式冷氣裝設在客廳大觀景窗上方或是客廳樑上,再利用冷氣突出的機體,包成假樑,出風口做柵欄,冷氣兩邊也可裝設對稱的2盞嵌燈,將冷氣巧妙的隱藏在假樑之中。


冷氣跟你躲貓貓!

在衣櫃與天花板的接角加裝冷氣,並用內凹的方式藏冷氣機體於無形。昏黃微薰的房內,不仔細觀察幾乎以為大片衣櫃與冷氣是一體成形。


冷氣跟你躲貓貓!

只露出冷氣出風口,其餘的機體則藏身於天花板的內凹處,加上牆面設計搶眼,很難注意到在造型主牆上隱藏著冷氣。



冷氣跟你躲貓貓!

為了使隱藏門的高度做到最高,將冷氣裝置位置拉高到天花板裡,這種從天花板挖出空間裝置冷氣的方式,可以避免冷氣機在空間中造成的突兀。

★小編透風光:

 

 

冷氣機體醜醜的不想外露怎麼辦!在天花板裡頭加裝吊隱式冷氣,又覺得麻煩....
沒關係!講究設計美感的室內設計師們,總是能剷除阻擋美觀的障礙!
只要把冷氣裝置的位置提高一些,巧妙隱藏在天花板的凹洞裡,或是融入在整體牆面及天花板的設計裡,若不刻意尋找冷氣蹤跡,也不容易被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