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選區段 買屋 有效率 
先建後售有保障 3房相連空間多

專門跑日本線的導遊賴重凱,1年半前和老婆決定搬出父母家自立。由於工作性質經常要進出桃園國際機場,所以買的房子除了要靠近父母家,還要近高速公路交流道,室內空間最好沒有走道,使用起來最實在。購屋1年半,房價增值近2成。
撰文:朱福山 攝影:陳志亮

封面故事
賴重凱坐在機艙裡望向窗外,1萬英呎的天空,一團團軟綿綿的白雲從眼前飄過,就像棉花糖在指尖輕柔的觸感,甜蜜的滋味在舌尖裡繚繞,回家的感覺真好,讓人有種幸福的想望;快樂天堂不再是夢,只教人想盡快回到地球表面。
飛機越過了台北101大樓,很快地又越過了新店溪,飛越了看起來似火柴盒般的大、小樓房,那一棟棟樓房每一個都是幸福的故事;他期待飛機快點兒抵達桃園中正機場,可以早點回到愛的小窩。
賴重凱送走了最後1批旅客,開車上中山高速公路,很快地就到達台中,下了交流道不到10分鐘,他拿出鑰匙,開啟「家」的那扇幸福之門。

封面故事  

交通便捷為首選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端看如何自我打造。就像賴重凱,很清楚自己對家的想法,結婚5年來,一直與父母及弟弟同住在五權西路、黎明東街附近的透天厝社區裡。
1年半前,弟弟結婚後,家裡空間不夠了,他覺得當大哥的自己,比弟弟有更多的工作經歷,經濟能力相對較好,1間房子裡住3個家庭,有點不夠用,便和老婆決定搬出來住。
賴重凱擔任導遊,全年繞著地球跑,進出桃園中正機場的次數,比進出自家廚房的次數還多,所以找房子很重視交通便捷。首先,他圈選好設定的居住範圍,再在這個範圍內挑選出理想的居住環境。
他鎖定的區域,南至南屯路,北至西屯區,西至黎明路,東至美村路;這個範圍內不僅離父母家近,也靠近太太上班的西屯區,同時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由於經常往返桃園中正機場的緣故,選擇離長程客運總站近的朝馬一帶,或者高鐵附近的住宅,最能符合他的實際需求。


交通便捷為首選

要綠樹不要高樓
賴重凱也很注重居住的生活環境,他說:「我不喜歡太熱鬧的地方,以及商圈旁邊的環境,一走出家門,看見的都是水泥高樓大廈,這樣的居住空間有很大的壓迫感,讓人不舒服。」他將範圍縮小到七期重劃區周邊以及美術館附近,生活環境相對不會太嘈雜,綠覆率也高,有很多綠樹,迎風搖曳的感覺讓人生氣盎然。
某天下午,賴重凱和太太在美術館附近看房子,發現有個建案蓋到一半,但是接待中心好像才剛建好,就進去碰碰運氣。賴重凱說:「房子蓋到一半,按常理說應該已經賣得差不多,不會剩下什麼好的單位可以選;結果我們一走進接待中心,很訝異它竟然才剛開始要銷售,有很多選擇。」
賴重凱看的房子是結構蓋到一半的半成品,銷售人員帶他們到工地看格局,親眼看過之後,賴重凱認為結構中的產品不用擔心,因為未來蓋好後的落差不會太大;而且他特地挑選3房產品,以及沒有走道的室內空間格局。他說:「3房就夠了,3個房間連在一起,不會產生有走道浪費空間的問題。」
兩人以總價600萬元,買下權狀34.1坪的3房產品,扣除其中合計約150萬元的1個平面車位和1個機械車位,換算下來,平均每坪購入成本為13萬元,現在每坪漲到16萬元,上漲近2成,讓他享受到選對房子的高增值性。


要綠樹不要高樓

日式風格 收納空間大
墨比雅室內專案設計師鍾麗雅,特別利用輕裝潢的設計巧思,將傳統日式木造房子的概念導入室內空間,搭配日式極簡格柵的設計,輔以水管燈營造氣氛,將和室打造成Lounge Bar的休閒空間。平時賴重凱夫妻倆在此享受美食,品嘗美酒,加上一點燭光的浪漫氣氛,讓用餐的幸福感,洋溢在這個愛的小窩。
為了滿足業主經常帶團至日本旅遊、已經習慣日式文化的要求,鍾麗雅將日式「小空間大收納」的裝修風格置入其中,在主臥的衣帽間,以女主人需求為主,而與客廳相連的和室,則另外再打造一個屬於男主人的衣櫃,活用開放式空間的收納。


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
成員:2人
屋齡:2年
坪數:權狀34.1坪
使用坪數:26坪 格局規劃:3房2廳3衛
購屋成本:600萬元(含1個平面車位、1個機械車位)
裝修費用:約70萬元(不含家具、音響) 購入時間:2007年5月

賴重凱小檔案
年齡:36歲
經歷:旅遊業日本線導遊
婚姻:已婚
星座:射手座

賴重凱4大購屋祕訣
1.劃定區域範圍:先圈選好預定的購屋地段和區域,尋屋最有效率
2.鄰近工作地點:住家離工作地點近,節省通勤時間,提高生活品質
3.環境綠覆率高:不選擇高樓林立的環境,而是綠樹多,住起來較舒服
4.室內沒有走道:室內空間不浪費,挑選格局以室內無走道為原則

賴重凱4大購屋祕訣

設計師小檔案
姓名:鍾麗雅
年齡:29歲
現職:墨比雅室內專案設計師
設計風格:簡約、新古典、禪風
收費標準:設計費3千元╱坪
接案預算:依業主需求

資料來源:壹蘋果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81108&Article_ID=31123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