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見公園 半年單價 漲4萬 
黃文聖的新家,充滿了他對母親的孝心。原本母親住的房子是透天厝,每天都要爬上爬下,黃文聖說服母親換住電梯大樓,他細心挑選的新家,離台中市文化中心、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很近,而且旁邊就是社區公園的永久性綠地,樹梢的綠葉與蟬聲,讓黃家彷彿置身森林,充滿閒適感。撰文:李偉麟 攝影:張智傑

黃文聖小時候就讀台中市西區的明星學校忠孝國小,因此對西區的生活環境一點也不陌生。儘管台中市近年發展的重心漸往南移,但是西區的生活機能仍然相當吸引他,而且母校就在家附近,讓原本遠離家鄉、僑居加拿大的他,有一種回歸故里的歸屬感與安全感。 年初,黃文聖為了找房子,在忠孝國小附近閒逛,路過樂群公園,看到公園旁有一幢新成屋,面向公園的每一戶都有大片陽台落地窗,景緻怡人,於是就進去隨口問問還有沒有房子要賣。

抬頭見公園 半年單價 漲4萬  公園綠地最誘人
公園綠地最誘人
沒想到他跟這幢大樓相當有緣,面公園的戶別,剛好剩下1間。就這樣,黃文聖找到了新的落腳處,而且才買入6個月,房價已經上漲,每坪增值幅度達4萬元。樂群公園周邊還有藍興公園、五權公園、上公館公園及美術館綠園道,「公園綠地多」是此區特色,這也是黃文聖偏愛西區的原因。黃文聖旅居加拿大時,經常下廚做菜,很喜歡開放式的廚房;這間房子之所以能博取他的歡心,建商交屋時規劃的開放式廚房及中島吧台的設計,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由於房子是接近正方形的大4房,建商原來規劃的動線已經很理想,再加上家具多半是由原來的透天厝搬來,因此黃文聖借重室內設計師Jimmy的地方,就以天花板、地板及牆壁為主。黃宅的天花板造型頗具風格,而且還「暗藏玄機」,從一進門的玄關轉個直角至屋內走道盡頭,天花板有一道刻意設計的燈光軸,不但可以發揮導引來客的功能,在晚上還可當夜燈使用,相當細心。

至於牆面,就由能創造視覺立體感的壁紙擔綱演出。例如客廳沙發背牆的壁紙,摸起來是平的,但看起來卻彷彿麂皮;餐廳主牆面,看起來是一整片小細柱,摸起來卻也是平的,而且在不同的光線下,會呈現不同的視覺變化,感覺空間是活的。
黃文聖的電視牆也跟別人不一樣,他是用表面白色鋼琴烤漆的收納櫃作為電視的「靠山」,而且還裝了100吋的投影螢幕,除了看電影,主要是拿來玩Wii。一提到Wii,黃媽媽在一旁也起勁地補充:「玩Wii一定要用大螢幕才過癮!」

收納空間見巧思
之所以用收納櫃作為電視牆,是因為黃文聖很重視收納。「先前住在透天厝,有地下室停車場可以當做儲藏室,可是住大樓就必須要自己創造收納空間。」書房那張可當客房臥床、床下又是很大的收納空間的設計,就是他與Jimmy討論很多次才設計出的得意之作。


黃文聖的人與屋

現職:環隆電器副理
年齡:33歲
地點:台中市西區樂群路
屋齡:1年
坪數:權狀約63坪
格局:4房2廳2衛
成員:2人
購入時間:2008年初
房價增值:購入不到1年,每坪增值4萬元
裝修費用:天、地、壁及窗簾共約95萬元


黃文聖4大購屋祕訣

1有醫療資源-考慮到同住的母親年紀愈來愈大,就醫的便利性成為購屋重要的考量因素
2近公園綠地-曾在加拿大住過,喜歡西區有文化中心、美術館等綠地的感覺,平時散步也很方便
3電梯勝樓梯-有電梯的新式大樓比只有樓梯的透天別墅出入方便,對老人家比較友善
4開放式廚房-平時愛做菜,偏愛開放式廚房


混搭學問大

混搭學問大
年齡:30歲
現職:墨比雅室內設計師
室設經歷:約4年
學歷:中區職訓室內設計系
裝修風格:現代、極簡風格
收費方式:接案預算不拘
連絡電話:0809-066-668
業主希望以有限的預算做出質感,他要的效果不是奢華,而是實用。由於業主不喜歡過於制式的作法,因此在這個空間裡,我們用混搭的方式塑造房子的獨特性與活力。「混搭」關鍵在於比例與顏色,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容易就變成「亂搭」或「不搭」。
例如,我們在客廳布置了一大面酒紅色的落地窗簾,酒紅色本性是屬於鮮豔的色系,如何善用它的「豔麗」,讓空間看起來很有深度,就是門學問。


資料來源:壹蘋果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80927&Article_ID=30995890&ArtCatID=876&Art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