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撰文者:CoffeeCup
資料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833771&last=9034708

今年4~5月份完工的新家。當初因家母重病從此無法走樓梯,於今年初時急著找公寓大樓。而因當時才於大里購買透天且也裝潢好不到一年,急於脫手情況下便沒有多少資金可用在裝潢內,找到合適的設計師後便一直要求預算不超過100,重點是不俗氣,現代感,及收納要夠。整個設計過程約花了兩週的時間,而每一張圖以及數據都是自己親自看過,測量過後決定。因此完成後十分滿意!而這裝潢竟然最後還意想不到的上了報紙與雜誌。(小弟中文差,文筆更差,所以寫的亂七八糟請各位大大將就點。如有哪位大大願意幫助小弟,小弟萬分感激)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大門一進來的玄關以置頂3門片式隱藏鞋櫃貼上墨鏡為主,再以簡潔金屬刷反光黑的屏風來做空間區隔。隱藏式鞋櫃讓玄關不至於凌亂,同時3門片的收納空間不但可以收納鞋子,還可以置放雜物-譬如吸塵器。整片門板皆貼上墨鏡讓你出門時不至於領帶打歪,拉鍊沒拉好。透明式屏風不但達到隔間效果,且有空間增大感。不會讓人覺得玄關縮小,或有壓迫感。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鞋櫃下方騰出些許空間做為擺設增加設計感。加上底部有燈源照亮,能夠突顯出擺飾品的質感。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電視牆捨去現在一般裝潢常用的石材,一來貴二來雖然好看卻不實用。整面落地的白色烤漆系統櫃不但增加收納空間且經濟又實惠。唯一較貴的是電視桌-由於要收納現成的影音系統所以必須訂做。比較缺憾的地方是當時忘了電視擺上去後會將後面的收納櫃門擋住沒有安裝滑軌或輪子來移動電視桌。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客廳沙發背以立體壁紙作為簡單的裝飾,沒有特別裝潢,顏色的搭配十分重要,立體式壁紙也很實惠,同時也能給予設計以及Textrue感,如果再掛上些較現代的圖畫,質感再加分。而天花板造型也因應小弟的影音系統在牆壁上下拉少許
收納投影機。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餐廳的部份基本上沒作多大的裝潢,只以簡單的間接天花板造型來做空間區隔再加上壁紙的點綴。而中台右邊的酒櫃則是系統櫃訂做,表面再貼上黑色壓克力面板做為裝飾,原本酒櫃這個空間是走道,但由於空間狹小不太可能利用到,所以就把它封死做為酒櫃。特別的是這個酒櫃上下為收納櫃,只有中間部分是可以放酒的。(餐桌沒燈是因為當時來了兩組燈但因質感差,設計師直接退貨。到最後設計師親自帶我去選且不再是看目錄而是看實貨才選到,改天再補照片) 廚房沒有做任何修改,所以這裡就不多贅述。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小弟的主臥室以系統櫃收納+傢俱為主,床兩邊的床頭櫃皆為系統收納櫃+下照明燈,訂製系統櫃時千萬要注意高矮,大小、寬度,最重要的是要跟自己的床高做比較已達到拿或放東西方便為主。電視牆因空間不足無法再做櫃子,所以用貼木皮,而電視牆左邊則是通往主臥更衣間及浴室的隱藏門,窗戶下緣也皆採用系統櫃收納,寬度可坐人或躺人。

經濟實惠不失設計感裝潢
書房以全牆書櫃為主,上面採開放式下面則是有用門片,同時也有抽屜。書桌邊緣牆壁皆採用白板玻璃,可以在上面塗鴨寫字。而書桌另一端做了挑高,下面為收納抽屜,靠窗的部份也有門片可拉起,內有相當大的收納空間。此挑高大約是人坐下後的高度,當客人來時鋪上軟墊或棉被既可當客床給客人使用,同時挑高的另一邊也做了衣櫃來補足衣服或冬天棉被收納空間。

感謝屋主對永湛設計團隊非常信任,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更多的感想請上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833771&last=9034708
更多的媒體專訪請上http://design.mobilia.com.tw/newpaper.html

 

 

LAGOM  DESIGN  NOTES


永湛系統傢俱 

諮詢專線︱04-2463-1870

展示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56號2F

信箱:mobilia.ak@gmail.com

相簿: https://mobilia.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