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t Style Life 現代簡約雅致生活 
以現代感、單純化的空間設計意念為主軸,著重居家生活機能性與空間動線之流動感;利用現代感觀美學在簡約的線條中散發誘人的香氛氣息,感覺生活是如此單純美好又富足,針對業主的需求展現適切的概念,讓設計不只是設計,是具有層次感、空間特性的美感框架,讓居住者與空間的互動更為契合,亦即設計生活化、實用化、美麗質感化。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電梯公寓
室內格局 /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主浴、次臥室、次浴
空間坪數 / 30
主要建材 / 雪白銀狐石、白橡木皮系統櫃、胡桃木皮、壁面烤漆、實木地板、鐵件、烤漆玻璃

 

 Case(1)簡單生活的設計風采
本案所使用之材料並不特別昂貴,重點是搭配的十分合宜與清新,能充分營造出現代人居之空間機能性、實用性與視覺美質感,活潑跳躍出心靈舒展的最佳廠所;設計概念主要來自於多元化之整合單純化與簡潔的特質,沒有過多贅飾或擺設,充分運用隱藏式的收納空間,將生活中的繁雜事務簡單畫,視覺感觀清靜爽朗編織出美好知性感性的生活情趣。設計團隊以簡約無華的設計風格與細膩的材料、色彩搭配,營造出生活空間氛圍與優雅情趣,讓溫馨幸福的家庭活力在空間中散發光彩魅力。



1.2.雪白銀狐石石材為客廳主牆,刻畫空間主體性,石材之自然紋裡為視覺聚焦,預留完善的視聽儲物架,充分運用隱藏式的收納空間,將生活中的繁雜事物簡單化,延展空間開闊度。



水平向度的材料紋理,簡單的刻畫時間的軌跡,利用較淺色系的系統櫥櫃與鐵件,烘托出整體空間的清淨、爽朗、通透感又不失活潑性,運用雪白銀狐石石材為客廳主牆,刻畫空間主體性,簡潔又兼具美感與知性的比例分割,將空間更單純化,鮮明的突顯空間機調與個性。天花板間接照明與柔和天光的交錯,溫馨的休憩空間雅緻又舒暢,簡單的設計創意營造出簡約的生活空間,線條在空間中自由自在的流轉飛舞,生活中的點滴小故事由點、線、面而不斷言展出新意念,拓圖出生活的簡單化、單純化與現代氣質。



3.擅長營造天光與端景意象,淨白長廊以貼圖造型產生動線律動感,光影灑落溫潤木地板上,澄清的心靈空間被開啟,坐在廊之端部啜飲查相、書香,悠然神往。
4.水平帶狀的層板,延展空間開闊度,搭配幾何線條鐵件框架,十足現代時尚風格。
5.L型廚房以白色系搭水平線條,清爽高雅,背襯烤漆玻璃具現代感,又便於清潔,實在與美觀性佳。
6.7.貼心巧思設計的化衕與層櫃。
8.臥室以平面幾何塊狀分割牆面,簡單有型。
9.更衣室亦以系統櫃為主體設計,將臥室空間完善分配與區劃。
10.空間分割比例靈巧細緻,色系搭配讓小空間更具延展性,單純中見活潑性。



 Case(2)明亮清澈 美麗的休閒時光
喜愛現代簡約風格的年輕夫婦屋主,相當滿意居家設計完工後的感覺,利用巧思與創意性來表徵其附加價值,居住於甜美的空間中,時刻充滿歡樂安寧的舒爽氣息。客廳以淺色低限色彩為主體,橫紋板材的設計可強化視覺延伸感,在水平線與垂直高度間交構穩定出空間質感,大量的隱藏式收納空間讓生活更加簡易,背板側光喜強跳躍出呈黃色的溫柔質感,不但活潑空間氛圍又充滿現代時尚風格。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透天別墅
室內格局 /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主浴、次臥室、次浴、和室
空間坪數 / 60
主要建材 / 雪山系列系統板材、白橡木皮、胡桃木皮、壁面烤漆、拋光石英磚、壁布、鋁合金系統門櫃、宣紙夾紗玻璃、銀絲夾紗玻璃、大圖輸出




1.客廳沙發後側白橡木皮展示櫃,以實虛體呈現現代風自然美感,底襯相思豆果實壁布,增添活潑感與生動性。間接照片搭配幾何層板天花,簡潔中更見大方不造作。
2.客廳以淺色低限色彩為主調,加大空間視覺尺度,深潤木色之輕禪風和室成為生活中紓壓及多用途之彈性空間。
3.客廳主牆以雪山系列系統板材為主體,橫紋板材設計強化視覺延伸感,隱藏式收納空間讓生活更加簡易,背板側光洗牆跳躍出澄黃色的溫柔質感。
4.空間及色系搭配層次有序,簡約中更見生活情趣。



客、餐廳間以胡桃木色系的和室作為空間之介定,以深蘊溫潤之木色展現親和性,並具有深沉穩重感的青禪風意境,以簡潔的垂直線條分割,透過銀絲夾紗玻璃與宣紙夾紗玻璃,呈現出不同的通透質感與光影之變化,並與天花板之幾何線性光盒相呼應,深潤木色之輕禪風和室,成為生活中紓壓及多用途的彈性空間。空間配比區劃得宜,空間彈性利用度大,主題性柔美的陳述生活點滴細節,簡單的線條如五線譜,譜出現代風的最佳寫照。


5.空間配比區劃得宜,空間彈性利用度大,主題性柔美的陳述生活點滴細節,簡單的線條譜出現代風最佳寫照。
6.餐廳牆面以屋主喜愛的畫作大圖輸出為主景,於此用餐充滿幸福質感,心靈美得如此充足豐盛。
7.輕巧簡單的燈具散發柔和的光暈,家的溫度就在這清雅淡薄的空間中化開。
8.主臥室以白色調為介質,白橡木皮收納櫃鑲嵌長條燈盒,夜晚打上燈光溫暖心房,搭配粉嫩色彩花草壁布增添視覺變換與生活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