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al Deduction 機能演繹法 小空間的完美視界 
面對小坪數的挑戰,設計師審慎的考量業主的生活需求,給予室內最完善的配置。這裡表達出一種精緻化的空間需求,多樣化的建材,將看似不同元素緊密的構築於同一空間中,激盪出相容而簡潔明亮的室內氛圍。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室內格局 / 客廳、餐廳、更衣室、書房、主臥
空間坪數 / 10坪
主要建材 / 黑雲石、大理石、白橡木、超耐磨木地板、墨鏡、茶鏡


這個室內面積僅有10坪的空間中,設計師如何發揮極大值,進而規劃屬於兩人世界的自在與舒適,在繁複與簡單中取得平衡,讓空間的重點在規劃下視覺與串連都有極佳的效果,空間的機能與動線的流暢都在此得到最大的互動性。


 比例的完美切割 多層次的演繹手法 
完善的空間規劃在有限的空間中,透過曾次建立空間的深度與立體感,簡單的生活氛圍瞬間加分,沒有寬敞的實質空間依然能給生活充裕的機能使用及心靈嚮往。藉由創意的及捷貼心的滿足消費者對美感的挑剔,也因此在本案中的業主對我們的接觸,了解其用心的服務態度與放心的交付,最終得以有精采的空間是樣呈現。


在此挑高三米六的空間中,我們運用完善的思維以高低差切割出客廳、餐廳、吧檯、書房、主臥以及彈性空間,令人驚訝在如此狹小的空間卻能有完善的機能演繹,足以說明整體的細膩程度是我們所堅持的設計理念。
1.客廳天花以圓弧造型作為客廳與書房的分界,突顯重點區域又形成一種視覺焦點。
2.運用電視牆恰好區隔書房、主臥,運用墨鏡裝點於純白牆面,鋪陳出高質感的室內氛圍。
3.現代簡約的空間以色彩鮮豔的家飾家具點綴,讓室內呈現出活潑有致的美學。
4.10坪大的空間在線條的切割下賦予流暢而完整的動線,再運用材質的點綴造就出令人稱羨的兩人世界。

10坪大的長型空間切割出客餐廳公共區域以及私密空間的重點,大門成為左右側的節點開展,採開放式的空間中,左側坐為廚房與吧檯,吧檯恰好做為區隔客廳的元素,又做為平日使用的餐桌,可讓空間利用達到最大的發揮,視覺上能更加開闊。考量主臥、客廳所需的空間需求較大,電視牆面成為主臥以及書房的介面,以墨鏡作為牆與門的裝飾,讓空間的線條得以更加一致,也創造了流暢的空間動線。再以此向上延伸,利用夾層空間做為書房處理,樑柱邊皆設計為具有強大收納功能的櫥櫃,而書房旁則內崁更衣室,讓小空間依然兼具機能與美感。




 材質的慎選 小空間的視覺延伸 
除了滿足格局上的配置讓空間得以完整運用外,材質的選擇亦是小空間需考量的重點之ㄧ,以簡潔、現代的俐落手法賦予小空間清爽的室內氛圍,客廳天花運用弧型造型內崁間接光源突顯空間重點,而與書房的界線因書房的高度限制,則運用玻璃反射性材料將空間視覺得以延伸、開闊,而避免空間的封閉性,如此一來更能給居家輕盈而豐富的風采。而與之相襯則運用茶鏡、墨鏡、超耐磨地板等深色材質賦予沉穩的調性與質感,再搭配淺色材質白橡木櫃體、馬賽克磁磚拼貼的吧檯、紫色家具家飾讓材質跳出活潑調性,讓空間的互動性更為協調,小空間的大氣度就在此築構出屬於兩人世界的生活情調。

負責規劃的墨比雅設計團隊在空間的枝微末節皆能面面俱到的完整擘畫,以居住者的角色為出發點,從機能性生活層面的動線、收納規劃到日常生活的情境,運用對比鮮明的材質、比例、線條、光線都能充分的給予居住者無盡的舒適度與品味,讓生活其間的人們得以用心寫下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