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ure of Spiritual & Functional 心靈與機能收納的完美新居所 
進行空間配置時,動線處理得宜,在設計與機能的平衡點裡置入完整的美學概念以及實用需求,能讓空間獲得無盡延伸的想像,創作的美感及在於此,不繁複的配置,卻有強大的機能效果,真實的記錄著居住者的情感溫度。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 新屋
坐落地點 / 台中市
室內格局 / 三房二廳
空間坪數 / 32坪
主要建材 / 白橡木、胡桃木、斑馬木紋、系統板材、黑雲石


因為創意、因為裝飾或是因為業主的生活,空間在種種原因各自有不同的樣貌,也因為生活中細微的感動,成為空間與人們和諧共存的方式。對於現在家庭來說,總嚮往一個溫馨、平時卻能傳達個人品味的生活環境,墨比雅設計掌握了此規劃需求,在簡潔與機能化解有限空間,還原了最初的面貌,自然的線與面,將整體的明亮與特色完整呈現。

 明亮、簡單之美
從事醫師職業的業主,希望空間可以呈現出簡單而明亮,不希望過於繁複的線條以及一目了然的收納櫥櫃阻礙了空間了視覺而顯得零碎,因此設計師在此案中,運用許多系統櫥櫃與材質上的變化,讓空間在簡單中蘊含創意的美感。32坪的新成屋,為了能讓空間較實際坪數更加寬敞,因此在動線上的配置即相當重要,設計師將重點著重於客餐廳區,公共區域以開放手法讓視覺自客餐廳延伸至餐櫥區,隱藏線與線之間的變化,將和室與書房間的牆面打掉換上透明玻璃,再利用材質的紋理色調與特色,讓整體連成一氣,視覺節點向四周延伸,創造空間的極大值。




 系統櫥櫃新思維 收納與質感兼具
近年來建材的大放異彩,系統家具的板材尺寸、顏色的變化,及配件都有相當多的變化,也更滿足了高度「客製化」的市場需求,在彈性運用中賦予簡單卻又多元化的選擇。墨比雅設計以完善的創作思維,將業主所需的簡單的質感與完整收納機能達到完美平衡,以端景即是收納來營造出空間的氛圍以及機能性,例如在玄關入門處具有鞋櫃收納、藝術品端景以及與客廳之間的介面,不用過多的櫃體分割空間的線條,讓動線拉大,空間感也隨之放大景深。






 材質與色調的交互運用
全案的設計重點擺在簡單與質感的兼具,除了在動線與比例上的掌握外,在材質與色調的控制也是空間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整體以清淺色系為空間鋪陳出一室明亮與溫暖,在線與線之間的區塊,再透過精準的色調交錯運用,讓空間呈現出層次性,如在客廳區以淺色調作為主體外,在搭配了黑雲石電視牆、讓材質跳脫單調顯現質感;主臥帶有歐式風格的雕花線板、床頭背板的金色線板滾邊搭配鱷魚皮表布;餐廳上方的流明天花,運用夾紗玻璃內崁燈源,井字的劃分讓光源在折射下散發溫暖光線;和室玻璃上的鮮艷花朵壁貼,每一種材質上的紋理與色澤都以低調的手法呈現出空間年輕而明亮的氛圍。

墨比雅設計在整體空間上,賦予流暢的動線規劃,細心應對空間上的線條與比例關係,再加上溫馨而現代感的簡約設計,不讓過多材質去鋪陳而佔去空間原有的本質,再融入居住者的需求與故事,屬於居住者特有的空間故事才得已隨之開展,在這簡單大方的設計中充分表現出清新脫俗的印象,在人們眼中所開展的,是設計師絕佳的創意與巧思,才能讓空間的器度與風采決然煥發。

專題報導-室內設計 2008/4月:http://design.mobilia.com.tw/media_interview_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