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ife Style現代與古典的新型態藝術空間 
成家是每個人心中的願望,不只是符合目前所需,在經過時間流動後依然保留彈性的機能運用。墨比雅設計團隊細心的為業主打造出嶄新的生活型態,在有形的美學與無限的機能延伸下,空間完美呈現。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 新屋
坐落地點 / 台中市
室內格局 / 三房二廳
空間坪數 / 30坪
主要建材 / 拋光石英磚、黑鏡玻璃、壁紙


完善的空間規劃常因人而異,視使用者的需求做詳盡的規劃,在設計與需求的平衡點裡置入完整的美學概念以及機能性規劃,抽絲剝繭的將繁複的線條與色彩還原,給住宅最初的感動,才能讓空間運用展現極大值,風格交織著情感脈動。

 細微末節的豐富能量 
墨比雅設計累積多年空間規劃經驗,事前的溝通上花費了相當多的精神,就是為了能讓居住者生活有最大的享受。尤其為了滿足每位顧客對「家」的不同需求,設計師運用專業而細心的角度去規劃每個案例,以生活美學、設計能量去豐富空間的表情。

喜歡簡斂而清爽的居家風格的業主,住宅的購置是為了探親而所購置的居家,居住時間有所間斷,因此對於一般居家應有完整的收納功能較無考量,而本身眾多的收藏才是著重的部份。在規劃之初,墨比雅設計團隊及與業主有良好而完善的溝通,為其後的創意發揮到極大值。本案30坪的空間中,透過清雅的色調將客廳、餐廳作一開放式串連,線與面的延伸都有精采的力量呈現,呈現出現代精神的主軸,而在根據原有的硬體加入豐富的軟件裝飾,共同框圍出簡潔的新風情。開放形式的公共區域,主牆下方櫃體以黑鏡玻璃崁入木作檯面,讓自然原色與黑鏡的時尚質感相搭配,在與淺色系壁紙的電視牆相呼應,在細微末節中展現出絕佳的空間魅力。而主臥部份以活動拉門區隔出更衣間與臥室,電視牆以淺色系木紋壁紙裝飾壁面,將樸質的細緻注入臥眠空間;而床邊木作邊機的安排則透過簡斂的線條中將寧靜氣韻徹底展現。




現代與古典之間 不凡的氣韻

整體而言以現代簡斂的線條出發,裡面空間的深度在垂直水平中無形中增加了穿透性,再加以古典的軟性配件,如典雅的窗簾、壁紙、巧妙地融入現代感十足的空間哩,讓理性與感性在空間中達到和諧,豐富了視覺,品味自然湧生。

因屋主有相當多的收藏,以此為考量因素之下,空間自然就成為襯托者的角色,不需過多的線板裝飾,設計師以簡斂的線條呈現出立面空間的深度,才有更舒適而無壓迫感的生活空間,而眾多藝術搭配業主的琉璃收藏,更加襯托出作品晶瑩剔透的美麗。在這些看似簡單的組合中,存在的包含了設計者的巧思與美感。


墨比雅設計的精心擘畫讓空間展現出現代空間裡的典雅氣韻,讓品味生活透過業主新型態的生活而豐富了空間表情。在設計的千變萬化中,每個創意也因應不同需求有所呈現,墨比雅專案設計師鍾麗雅一手築構出來的藝術空間,在美學基因的包圍下,讓業主生活更加的享受,每每踏進空間裡,都能感受流動的藝術
氛圍,不凡的居住氣息。



專題報導-室內設計 2008/3月:http://design.mobilia.com.tw/media_interview_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