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VIDUALIZE LIFESTYLE禪韻交融的洗鍊情調
墨比雅是內設計團隊:一向擅長以主人的專屬風格架構空間,相對於屋主的職業特性與喜好,負責執行的專案設計師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深入了解,之後才能提出如此理想、面面俱到的貼心生活建議。從和諧的鮮色對比,流暢的線條美學到公共空間整體視界的完美比例,讓無邊的生活情趣;輕盈遊走於低限禪風與自然風采間,令人由衷印象深刻。

 Case Data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 / 電梯華廈
房屋狀況 / 新屋
坐落地點 / 台中市
室內格局 / 二房二廳
空間坪數 / 30坪
主要建材 / 胡桃木、白橡木皮、柚木洗白、集成材地板、特殊壁紙、優質系統櫥櫃、玻璃、複合式地板



 間隔部分變更 打開視野
原有的空間格局並不理想:狹長的公共空間擠著硬塞進來的客、餐廳,後端的天光又完全被房間實牆阻擋,已經不大的空間再被壓縮,讓兩人的甜蜜生活失色不少。慰了徹底解決這些問題,設計師藉著移除部份隔間,將戶外的光線引進來,同時省略傳統佔用空間,以極簡線條中的豐富內涵,展現空間大氣度的無上魅力!



一進門的軒敞視野令人眼睛一亮,正面玄關端頸中央,搭配能隨著光線變化折射出不同美感的特殊壁紙,下方懸空設計的收納櫃融入背景光,襯托出雙色木作的跳色藝術。主要天花造型以活潑的縱列燈溝、木作元素以及落差的層次穿插間接光源,讓整體氣氛更具協調美。客廳乾淨的背景哩,藉著調整主強的視覺比例,創造對稱、平穩的大氣姿態。原有的管線配置順應格局的變動移到現在位置,一體成型的主強設計配合自動升降的投影螢幕,透過將管線收束穿越天花造型的巧思,安排崁入式喇叭與便利的維修路徑,維持主牆面俐落流暢的線條勾縫造型,如果不說,根本無法發現在電視兩端,甚至隱藏著廚房與客浴兩扇門片入口,除了讓來客經常摸不著頭緒,製造許多趣味話題外,也是女主人在整體設計中最喜愛的部份。



 精準收納 貼心巧思
為了滿足業主經常來往世界各地的職業特性,易於維護的空間屬性與多元化的豐富收納機能,都是設計師特別投注心力的專業項目。客廳沙發造型背牆的發想,基本上是考量人不坐樑下,改由櫃體補齊樑下所衍生的巧思,這樣一來不僅大門看似內縮區隔內外,同時也創造了強大的收納機能。櫃身以優質的系統櫥櫃搭配木作收邊,流暢的塊面成就一氣呵成的整體感,中央內縮的展示舞台,一方面突顯間接光源的浪漫光影,一方面也讓整體造型更佳靈動有變化。另外在入口觀景窗前的休憩區、男主人專用的和室內等處,同樣安排了大量的收納機能,無量是生活雜物、或是出國必備的大型登機箱,甚至是由國外攜回的各種紀念收藏,在多的物件都能得到最佳的置放,常保居家的窗明几淨。

 各有所屬的休閒空間
如果說設計師的創意是空間的養分,那麼在量身訂做的休閒和室內度過悠閒時光,無疑就是男主人在外奔波辛勞之後,回家最期待的時刻。與客廳相鄰的和室空間,簡雅的禪意氛圍讓三五好友聚會時容易放鬆身心,略為價高的地面讓獨立性更為明確,平常以穿透性佳的線簾相隔,需要獨處或作為臨時客房使用時,還準備了四扇軌道拉門輔助界定。不同於傳統間隔的了無新意,設計師烜則以倣效編織木紋的板材搭配撥哩,製作自然風味十足,又像極收納櫃的門片設計,為主臥室入口進行了全新的詮釋方式。由於拉門向前拉齊牆面,點出開闊、人性化的生活舞台,也為臥室入口爭取到內玄關般的緩衝效益。室內相當素雅,床頭主牆捨棄多餘的床頭造型,改以壁紙高雅的清新質感來取代;溫潤而優雅的筆觸,帶出空間高雅、寧靜的休憩品質。將人的角色放在第一線,融貫設計者的專業技術與過人創意訂做生活彈性,讓生活其間的人視野更加寬廣,品味提升的同時,每一天的經營更見精采!

專題報導-DECO 2008/3月:http://design.mobilia.com.tw/media_interview_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